外国人在加拿大申请房贷获优待

【新唐人2016年9月15日讯】周三,一些加拿大银行的内部政策被披露,显示他们优惠外国人房贷申请人,首付款达到一定比例后,不需证明收入来源。

据环球邮报报导,据他们掌握的一些银行内部文件显示,丰业银行对支付相当于房价50%的首付款的外国贷款申请人,无需确认这些外国籍客户的收入来源。

蒙特利尔银行规定,客户只要付了35%的首付款,就有资格获得最高200万的房贷。不过,这些申请人,包括持有合法学签的留学生,在获得房贷时,手中要有1年还贷需要的资金。

对于登陆5年内的新移民,这2家银行的标准都是,如果他们付了35%的首付款,就不需要确认个人收入。

老移民和加拿大公民如果要申请房贷,就算付了35%的首付款,也还需要提供收入证明。银行的这种政策被批评为不公平,助长了房市投机。不过,要确认外国人或新移民的收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朝野都对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疯涨显得束手无策之际,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SFI)7月份向全国金融机构发出呼吁信,要求收紧房贷审核。信中提到,借款人依靠海外收入的做法,对核查是一个特殊的挑战,贷款方应做彻底、尽职的调查。对于无法通过可靠证据确认的收入,在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时应谨慎对待。

加拿大帝国银行房贷顾问杨东风证实,银行最近做法的改变。他说,有人以为新移民首付款达到35%就肯定拿到贷款,实际上,银行可以不要新移民提供收入证明,但需要确认他们的还款能力。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