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 奥巴马疑涉向捐款人卖官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9月13日,维基解密履约,曝光更多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文档,这些文档是代号Guccifer 2.0的黑客窃取的。这一次的内容不仅攻击希拉里,更爆料现任总统奥巴马涉嫌出售政府高阶职位给捐款人。

《观察家》(Observer)政治频道报导,尽管希拉里和民主党对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的邮件指称是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实施的窃取秘密文档行为,但这些邮件暴露了让外界震惊的消息。

在9月13日公布的一封日期为2016年5月18日,由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洛佩兹(Jacquelyn Lopez)发出的邮件,询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简短通话,“对那些付钱给我们玩弄信件的捐款人,过一遍我们处理捐款的程序。”

这些邮件中透露了自2008年起,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奥巴马总统的行动组织(OFA:Organizing For Action)捐款最多的捐款人以及他们因此获得的职位。显示捐款最多的是巴赞(Matthew Barzun),共捐款超过350万美元,他从2009年到2011年担任美国驻瑞典大使,之后返回美国担任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时的全国金融主席,现在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

报导说,捐款排行榜第二名是格纳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共捐款略低于350万美元,作为交换,他在2009年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

第三名是捐款超过340万美元的桑切斯(Frank Sanchez),他在2010年被奥巴马任命为商务部国际贸易副部长。

报导引述《卫报》2013年署名罗伯茨(Dan Roberts)的文章:“奥巴马授予他最活跃的捐献者外国使馆的肥缺,平均近期募款180万美元一个职位。”“一名前大使将这一现象称作出售公职人员。”

另一个名为DC解密(DC Leaks)公布的多封前国务卿鲍威尔(Colin Powell)与其商业伙伴、民主党捐款巨头利兹(Jeffrey Leeds)之间的电子邮件显示,鲍威尔抱怨希拉里试图让他成为邮件泄密案的替罪羊,“过去的2年,我警告过她(希拉里)的手下三次,别把我牵扯进去。”

1961年8月4日出生的奥巴马,2008年初次当选美国总统,2012年获选连任。按照规定,他即将在2017年1月19日离任,新总统将在1月20日就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