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过中秋 自制菜肴解乡愁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来临,在美求学的莘莘学子们,虽身在他乡不能和亲友团聚,但依然将传统带到了大洋彼岸。记者走访了洛杉矶的中国留学生,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过中秋的。

少了家人的陪伴,团圆变的遥不可及,与其一人茕茕孑立,不如选择与同学一起过中秋。

大三学生汤雯珺:“大家聚一聚啊,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啊。”

既然中秋要聚餐,月饼自然少不了。虽然在美国想吃月饼已并非难事,但想吃到正宗的家乡口味可不简单。来自江苏的XXX同学告诉记者,在洛杉矶超市里买到肉月饼的意外惊喜。

材料工程博士后樊征:“听说这儿有卖苏州、上海那儿的肉月饼,然后我们就开过去看,吃一下还很正宗,就非常开心。”

除了月饼,吃大餐也是必不可少。但远在异国他乡想要吃一顿可口又经济的家乡菜,或许只能靠自己了。

化学博士生刘博:“朋友或家人会在朋友圈或群里面晒菜什么的,我就要自己做。”

当然,也有人早有先见之明。

CS博士生张智宜、电影翻译学生唐久淞:“来LA之前,其实已经和家人庆祝过一次了,也吃了月饼了。”

虽然少了些欢声笑语,但依然可以欣赏挂在天边的明月,与亲朋好友遥相祝福。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