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台风肆虐福建 7人死亡 损失逾16亿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凌晨3点左右,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截至16日早上,“莫兰蒂”已经造成福建70多万人受灾,死亡7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6.6亿元。

据陆媒报导,“莫兰蒂”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945百帕。

受“莫兰蒂”影响,自14日夜间开始,福建省多地出现强风暴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福建省民政厅报告显示,截至16日7时,“莫兰蒂”台风共造成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79个县(市、区)70.4万人受灾。

有7人因灾死亡,9人失踪,33.1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房屋倒塌1600余间,1.2万间被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2.2千公顷,绝收1.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6亿元。

其中,厦门、漳州、泉州、宁德等4个设区市灾情相对较重。

厦门市电力局在其官方网站不断宣布各处大面停电的消息。当地的铁路交通也陷入瘫痪,福建省19列高速列车因台风而中断运行。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福建厦门的一些街道变成河流,树木连根拔起,交通广告牌在风中乱飞,街道上堆积着被风吹落的各种杂物。

据悉,“莫兰蒂”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