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价料破顶 李嘉诚四年来首投地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香港楼价反弹,连升四月,累计升幅3.7%,创今年高位。香港首富李嘉诚日前也耗资19亿港元,比市价高三成投得一块沙田九肚山土地,是四年来首次拿地。有分析认为,香港楼价预料再破去年高位。

早前大举抛售中港资产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最近以约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最后一幅招标的地皮,高出市价三成。这是李嘉诚四年来首次在香港投地,被认为是看好香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讯号。

香港楼价从去年九月高峰,连跌六个月后开始反弹,至今连升四个月。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预料,楼价今年内有机会挑战去年高位。他表示,英国公投“脱欧”后,资金流入本港,推动楼价上升。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他们发现,资金放入银行没有什么前景,分分钟将来会贬值。楼价看升,迟买可能更贵,在这种情况下,将用家的需要提前透支。”

有机构调查指,有九成受访者认为香港楼价过高,远高于可负担水平。但调查亦发现,下半年有近八成受访者考虑置业,比上半年增加三成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