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访美 促进美缅经贸关系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正在美国访问的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周四(9月15日)拜访美国国会﹐并与商界人士会面。她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包括让美国早日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

周四﹐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拜访美国国会﹐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等议员举行会谈。昂山素季在会谈中承认﹐缅甸实现民主化的过程还在“进行中”。

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改变的过程不会有终点。人民将期待越来越好的生活条件﹐任何民主选举的政府都将努力达到人民的这些期许。”

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昂山素季。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现在准备解除对缅甸实施多年的制裁措施。”

虽然奥巴马已表示将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但美国国会还有一些反对声音﹐因为缅甸的人权状况依然不容乐观﹐军方在政府中依然很有力量。

昂山素季表示,过去美国国会支持这些制裁措施是为了向缅甸军政府施压,要求进行民主改革﹐而现在解除制裁措施的时刻已经到来。

缅甸目前依然是世界最贫困国家之一。近年来﹐美国已放松了对缅甸的部分经济制裁。奥巴马还承诺会给予缅甸商品关税优惠待遇。

缅甸的民主化与改善两国关系被视为奥巴马执政期间的一项重要外交成就。不过﹐一些人权组织认为﹐要确保缅甸继续走向民主之路,保留一些针对军方的关键制裁还是必必要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