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精神疾病问题突出 亚裔压力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为了关注社区民众的精神健康,听取社区组织的反馈,纽约市副市长和健康心理卫生局副局长,受市议员郭登祺邀请,来到皇后区小径地区举办论坛。带您了解。

根据市政府的统计,每五个纽约人当中,至少有一个,患有精神健康方面的疾病(mental health disorder)。

纽约市副市长Richard Buery:“我们知道精神疾病对任何社区都是重要的挑战,在皇后区也是这样,我们还知道,对于亚裔社区来说,所面临的挑战主要在文化语言障碍等方面。”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第一夫人席琳•麦克蕾(Chirlane McCray),提出了“发展纽约市”(ThriveNYC)计划,打算投资8.5亿美元,打造解决精神病问题的基础设施,目前一些项目已经开始实施。

纽约市副市长Richard Buery:“像这样的论坛就非常重要,一方面让社区组织都在一起促进合作,另一方面,对于我们政府官员来说,我们经常出席这样的论坛听取问题,让我们可以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单靠我们自己是做不到的。”

根据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的最新报告,纽约市自杀率有所上升,其中以亚裔美国人最为突出。对于新移民来说,由于生活不易,语言不通,更容易产生精神压力。

市议员郭登祺 Barry Grodenchik:“这样可以让主管部门官员直接听到社区声音,包括华人社区、韩裔社区、印度裔等多个社区的代表,把政府官员带到他们面前,这些人都是社区专家。”

社区有很多组织,提供咨询服务,希望有顾虑的民众打破观念,积极寻求帮助。

健康心理卫生局副局长 Gary S. Belkin:“不仅有我们的健康治疗系统,还有学校、社区中心、日间照护中心、社会服务等机构,他们处于这个问题的第一线防护,对于解决精神健康问题都乐于承受挑战。”

副市长介绍,他们争取在每个学校设置精神健康专员,希望消除语言文化障碍,并且和社区机构联系,寻求深入的合作,关注民众精神疾病问题。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