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尽家财为寻失踪儿 深圳千万富翁被骗近百次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11年前,年仅7岁的深圳男童郑楚泽在家乡汕头失踪,至今音讯全无。坐拥千万身家的父亲郑进伟为了寻子,多年来被骗近百次,如今已把家财花光。

据陆媒报导,郑进伟原本自建厂房开毛织厂,有一百多名工人,每年有一两百万元收入。但是随着儿子突然失踪,他将全副心思放在寻找儿子上,自己的服装厂也逐渐做不下去了。

11年中,老郑跑遍全国各地,也将上千万的家产消耗殆尽。即使被骗近上百次,他也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线索。老郑说:“万一真的是我的小孩,我又抱着这样的幻想。在寻找过程中,我会把我儿子的资料给他,他们也会把他们的资料给我。不单我们是在找自己的孩子,也是在找别人的孩子。”

据报导,老郑的出租屋墙上贴满了寻人启事。多年的寻亲路上,他认识了很多同样命运的家长。今年中秋,他们共同企盼,自己的孩子早日回到身边。看到这一幕,“宝贝回家”志愿者燕子也忍不住掉眼泪,即使她看过无数遍这样的情景。

老郑表示儿子现已成人,或许已能接触到互联网,郑父把儿子小时候熟悉的场景用录像和图画放上网,希望能唤起他儿时的记忆,帮助他找到回家的路。

新闻曝光后,网友议论纷纷:“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

“瞧瞧,这些才需要广大人民关注的大事,国家,还有警察叔叔们,你们这些年都在干嘛?帮帮这些家庭吧!”

“这事警察不管,没好处还惹麻烦”

“这国家怎么了?贪官污吏不敢杀,人贩子不用枪毙,碰瓷的没罪,讹诈的也没罪。还有,掏个鸟窝判十年,戴套不算强奸,不配合强奸把坏人弄伤了还有罪。什么法律?什么国家?”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