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争》成话题 “抗美援朝”再引反思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以中共“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我的战争》,近日在中国大陆上映,但票房实时排名却始终没有进入前五,豆瓣影评中也险被一星刷屏,出现了票房影评双危的尴尬局面。六十多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开始反思,中共参与那场“朝鲜战争”所付出的代价和正当性。

宣传片引争议

十天前,官方为《我的战争》制作的宣传片,引起了网友的普遍争议。在2分钟的宣传片中,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乘坐韩国的旅行车,向导游炫耀他们并非第一次来韩国:“我们当年来的时候不用护照!”“我们当年是举着红旗进汉城的!”最后,全车的老人竟手握拳头齐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对此,研究媒体及舆论课题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乔木说:“大家将心比心,如果日本人来北京、南京时炫耀自己多年前曾经来过,打着太阳旗来过,中国人是不是会很难受?”

网民贾嘉在微信上写道:“当一代又一代人的流血,换来的不是对战争的反思和教训,换来的不是对和平的珍惜,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的警惕,而是用各种‘不惜一战’的口号来为‘年轻人’洗脑,只说明,这个社会,或者社会中的某些中坚力量,没有脱离野蛮进入文明。”

票房尴尬影评仅“一星”

《我的战争》自15日上映三天以来,票房最好排名始终在第六位,甚至不敌上映已半个月之久的《星际迷航3》,票房收入也在逐日递减。

虽然导演彭顺表示,电影宣传片不是出自自己之手,并与电影内容无关,但影评也依然难逃与票房一样尴尬的境地,来自大陆网站豆瓣电影的评分仅有5.5,且有42.6%的网友给出一颗星。

豆瓣网友“申甲由田”给出一星后称:请不要牺牲我们的廉耻!!!

豆瓣网友“122有用古月花木”表示,给一颗星的原因是:竟然有不少人叫嚣着应该带孩子去看,为了不毒害祖国的下一代,怎么着也得把分数拉到最低啊。

百万中华儿女葬身朝鲜战场

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宣布结束,这场始于三八线的战争历时3年,最终再次返回到三八线原点。中国却为此承受了惨重的代价。

据中共资料称,中国先后有300多万士兵以志愿军名义入朝参战。约有18万军人死亡。但是外界认为,中共隐瞒了真实的死亡数字。

据苏联官方此前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愿军死亡人数为100万;联合国军第一任总司令麦克阿瑟在他的回忆录里称,中共志愿军的死亡数字是90~100万人。

不仅是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他乡,朝鲜战争也导致中国经济陷入极度困难之中,全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支援朝鲜前线,却欠下苏共斯大林巨额债务。同时,中共每年向朝鲜无偿提供惊人的援助。

(记者洁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禁闻】《我的战争》未映先火 网友抵制声四起
相关链接: 内幕:林彪献计如何打韩战 毛泽东若接受或改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