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中国独大 《纽约时报》关注隐私疑虑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由于中共自建防火墙网路长城,演变出中国独特的互联网系统,外媒《纽约时报》也注意到中国网路独特生态,还制作影片介绍微信APP,拥有用户大量使用资料,但《纽约时报》也提出,有隐私疑虑的担忧。

纽约时报短片《看看中国正如何改变你的互联网》:“对我们来说网路就是Internet(一般网路) ,但在中国网路却是Intranet(内部网),中国网路防火墙,杜绝所有中共无法控制的国外讯息,意味着没有FACEBOOK、Twitter和Google。”

中国进行网路封锁下,没有GOOGLE,没有YOUTUBE,也没有TWITTER,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有各种相似的替代服务商,而微信的出现,最让《纽约时报》,感到惊奇。

纽约时报短片《看看中国正如何改变你的互联网》:“微信可以用一个很特殊的词来形容它“A SUPER APP”(超级APP), 像是一把瑞士刀,方便你实现所有愿望,它是你的WhatsApp,Facebook,Skype以及Uber你的Amazon,Instagram,Vimeo Tender”。

微信将互联网的应用,发挥到淋漓尽致,无论是搭车、吃饭、汇款、缴税、甚至医院预约,都可以用“微信”APP轻松完成,形成用户超高黏着度,中国有七亿网民,也意味着大量用户的资料,通通被微信一手掌握。

纽约时报短片《看看中国正如何改变你的互联网》:“使用一个APP来约会、预约更换机油或是编辑文件,也使微信收集了大量的个人资料,它会知道你在谈论什么、你和谁在聊天、你在看什么资料、你去了哪些地方。”

《纽约时报》提出担忧,单一公司微信累积用户所有数据,是不是也是种专制与独裁?而近日中秋佳节,中共全面布署“节日反腐”,其中隐性腐败,像是微信红包,就是打击重点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