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疑蓄意 爆裂物类似压力锅 FBI深入调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17日晚间,纽约曼哈顿切尔西(Chelsea)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9人受伤,所幸都无生命危险。目击者表示,爆炸声非常大,后车窗被炸裂。事件发生后,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大批警员进驻现场。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这起爆炸是“蓄意”攻击。

发生爆炸的垃圾桶位于曼哈顿西23街133号旁边,介于第5、 6大道之间。附近街道有众多酒吧、餐厅和豪华公寓,周末更是人们夜生活聚集的场所。

爆炸所幸未引发火灾,但有一栋盲人国宅及提供培训的14层大楼窗户被震碎,玻璃碎片撒落街上满地,一些车辆车窗也被震碎。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引发附近居民及路人纷纷好奇围观查看。

警方只好在事发街道拉起封锁线,全案由纽约市爆破小组配合联邦调查局(FBI)及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深入调查中。

据悉,自20日起,纽约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联合国大会,曼哈顿几个地区正加强严格安全措施。

川普:硬起来 希拉里:等有资讯再结论

得知爆炸事件后,人在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首先反映“纽约有炸弹爆炸”。他说:“我们最好硬起来,最好变得非常、非常强硬。”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则称,“明智的作法,是等到有资讯再做出结论。”

爆裂物类似压力锅 警上紧发条

警方今天凌晨在4个街口之远,介于第6、7大道、西27街附近,又发现第2处爆裂物。类似像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使用的压力锅。目前仍在辨识查证中。

据悉,联合国将于19日举行“难民峰会”,20日起将展开为期一周的总辩论,各国总统及行政首长将云集纽约市,此刻发生爆炸案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也让警方上紧发条。

爆炸巨响 哈德逊河对岸都听得到

美国纽约市消防局发言人推文表示:“爆炸发生在晚间8时30分左右(当地时间),地点在23街,第6和第7大道之间。”

路透社报导,在爆炸发生时,有数百人跑到大街上,警方则拉起警戒线。另外爆炸现场附近又发现疑似爆裂装置。

纽约市警局发出公告,目前警方正在“23街和第七大道区域”执行任务,呼吁大众避开此地。地铁仍行驶但不停靠当地车站。

这起爆炸发生时,正开车经过第23街的马丽特(Tsi Tsi Mallett)表示,“爆炸声非常大,我的耳膜很痛。我10岁大的儿子当时正坐在车子后座,后车窗接着被炸裂。”她的儿子所幸未受伤。

住在邻近地区的24岁詹恩(Neha Jain)说,她正坐在房里看电影,突然听到爆炸巨响,所有东西都在震动。“挂在墙上的画掉落下来,窗帘像是被狂风吹袭一般飞起。然后我们闻到烟味,下楼查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时,消防人员叫我们赶快回家。”

部分民众在社群媒体上发言称,远在哈德逊河对岸,新泽西州(New Jersey)的荷波肯(Hoboken),都能听到爆炸声。

据悉,稍早在新泽西州锡赛德帕克镇(Seaside Park)举行的一场慈善路跑活动附近,也发生管式炸弹爆炸事件,爆炸装置藏在垃圾桶中。

市长白思豪来到切尔西爆炸现场表示,这起爆炸是“蓄意”事件,但研判跟恐怖攻击没有关连,纽约市也没有受到任何恐怖威胁,目前并未发现纽约的爆炸跟稍早纽泽西路跑的爆炸有关连,但因切尔西附近又发现疑似爆裂装置,警方正在调查第2处地点。

由何爆炸 众说纷纭

CNN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调查初步相信,爆炸来自大型垃圾车旁的爆裂装置,但这仅是初步猜测。

消息人士透露,当局已排除瓦斯外泄造成,并未发现其他爆裂装置。

路透社则引述1名官员表示,有可能是意外触发建筑爆破装置。

一名警员则推测是土制炸弹引起。

联邦官员指出,由联邦、州与地方组成的联合反恐任务小组负责爆炸案调查工作,这意味当局并不排除恐怖攻击。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