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大赛掀中国功夫热 老外也醉心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主播:2016年, 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于9月17日星期六开始欧美地区的初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西方选手参与。其中还有我们熟悉的面孔。

Chris Chappell是新唐人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China Uncensored非常受欢迎,在网络上每月有五百万的点击量。令人惊讶的是,他也是这次武术大赛的参赛选手

新唐人主持人Chris Chappell:“我非常喜欢中华历史和文化。有太多我们西方人可以学习的,所以当我开始和师父学功夫,我经常去健身以为我很强壮。但他很快就让我知道这没用,我特别僵硬。他教我完全不同的方式,我之前都想像不到。所以我的身体改变很多,变柔软和松弛,但更有力量。”

美国选手Anthony De Simine说学习中华武术令他获得了新生。

Anthony De Simine:“完全改善了生活,以前我245磅重,狂抽烟,对身体一点都不在意,后来我遇到李沛云师傅,他帮助我减掉约70磅,现在我到新唐人大赛,要和螳螂拳比赛了。”

来自新泽西的Lidvika Segura是第二年来到新唐人武术大赛,去年来观赏,今年是参赛选手,她表演的是几乎失传的有百年历史的八法拳。

新泽西选手Lidvika Segura:“我爱大赛,我个人认为新唐人创造了这个环境,让所有选手汇集在一起分享武术的真谛。现在的武术丢掉了传统,武术有很深的内涵。不是为了打架或看着酷,不是为了显示,是内在修为,由内而外的修行。”

从小练习武术的欧阳兄妹专程从德国赶来参赛, 因为母亲是中国人,所以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

18岁欧阳德容Eike Opfermann:“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武术大赛,我有很多感受,开始很害怕,现在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认识这么多武术大师,和他们交流,得到非常宝贵的经验。”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设武馆三十年的Michel Orchard多年参与世界各地的武术比赛,是3届的加拿大武术比赛冠军。

加拿大选手Michel Orchard:“中华功夫很有趣,可以学到很多,有些人不懂武术,只知道中国功夫。他们不了解不感兴趣,但他们不知道可以学到很多,可以获得能量,强身健体。”

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通过新唐人大赛以武会友, 比赛间隙, 忍不住开始技艺大PK, 气氛火爆.

新唐人记者李欣、Serena、Oliver纽约Middletown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