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专家警告:IS溃逃后或对欧美发动攻击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美国和联军对占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发动猛烈的清除行动并收复许多失地后,反恐专家对美国和欧洲等西方国家提出警告说,这些好战分子可能会向西北溃逃,潜回欧洲各国并发动恐怖攻击。

荷兰的反恐专家史古夫(Dick Schoof)表示,当IS在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占领据点逐渐被联军和政府军收复后,溃逃往海外的激进分子将对欧洲等西方国家造成紧张的局势。

有些IS成员是从欧洲国家加入组织,当他们失去占领地后,恐将返回祖国与在当地的激进分子联系,或与中东的组织成员结合,开始对美国及欧洲等西方国家进行恐怖攻击。

IS从欧洲等海外国家吸收的成员,从2014年起,已陆续有人潜返回国。反恐官员忧心表示,IS逐渐失去在叙伊两国的占领地后,会加速这些激进分子进入欧美的计划。

目前由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在逐步收复叙利亚的拉卡(Raqqa)及伊拉克的摩苏尔两地,这两个城市是被伊斯兰国强占的主要据点。

反恐专家和军方领导人正在制定新的战略计划,以面对成功收复这些失地后,IS的激进分子可能在战败的绝望中往西北方向逃入欧洲并对欧洲各国展开报复攻击的严峻情况。

反恐专家及官员们警告说,欧洲国家可能马上会面临上述的紧急情况,但是各国显然对即将到来的安全威胁准备不足。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B. Comey)日前表示,IS的激进分子就算战败了,也不会全数死在战场上,将会有数千名成员逃离中东。

科米说,联邦调查局规划在未来5年内加强追踪溃散流窜的IS成员,当局也会和欧洲各国的相关单会合作,共同打击在未来全球可能面临的新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