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协议濒临破局 阿勒坡再遇血腥攻击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17日误炸叙利亚政府军一个据点之后,18日由反抗军掌控的阿勒坡(Aleppo)遇到攻击,估计有10个百姓遇害。美俄停火协议再次面临濒临破局,法国则直指阿塞德政权破坏停火。

美俄叙利亚停火协议中,阿勒坡四周停止战斗,以及运送迫切需要的人道援助物资,本来是其中的关键要素。

但在美国率领的联军昨天误炸导致数十名叙利亚士兵丧命后,美俄关系更加紧绷。

叙利亚指控美国设法让停火以失败作收。而俄罗斯也将阿勒坡不稳定的责任,怪罪在反抗军头上。

不过,法国外长艾侯(Jean-Marc Ayrault)则指控,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破坏停火。

他说:“我们绝不能忘记,首先是(叙利亚)政权,且一直都是这个政权,危及美俄斡旋的停火。”

误炸 美澳表达“遗憾”

据法广中文网报导,美俄叙利亚停火协议实施第5天,发生联军在东部代尔祖尔(Deir ez-Zor)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误炸正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交战的叙利亚政府军。

为此,美国政府高阶官员出面表达“遗憾”,华府“透过俄罗斯联邦,针对无意间造成叙国人员伤亡转达我方遗憾之意”。

澳洲国防部也出面向死伤官兵的家属表达哀悼之意。并称将完全配合联军对此次事件的调查。

依目前形势看来,人道救援能否落实,全看停火能否继续。发生盟军误炸事件后,维持脆弱的停火状态似乎更不容易。

2016年联合国年会即将召开,下周135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将齐聚纽约。预计叙利亚问题将是第71届联大最优先、最受关切的议题。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