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热卖 苹果要鸿海准备扩产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iPhone7热卖 苹果要鸿海准备扩产

苹果宣布全球首批 iPhone 7 Plus已经卖完,媒体报导,苹果已经要求鸿海随时准备扩产。另外针对苹果智慧表,传出苹果已经对独家代工厂广达追加订单,预料本月第一波出货量上看200万支。

2. 美光、日月光拟大举在台投资

行政院透露,部会首长分六路走访近70家国内大企业,表达新增投资意愿约3,000亿元,其中半导体最大宗占近半。据了解,美商美光、日月光将扩大在台投资逾600亿元、甚至千亿元规模。

3. 攻东南亚 华硕强化印尼制造

印尼近来已经跃升为各手机品牌大厂在东南亚地区的最大销售市场。因应印尼政府去年起提出智慧手机国产化政策,包括台厂华硕和韩系三星等,都强化在当地“印尼制造”产线与产量。

4. 三星急卖股 估套现359亿台币

GALAXY Note 7自燃意外事件后,南韩三星宣布,已经出售荷兰半导体公司艾司摩尔(ASML)和夏普等4家海外科技公司的股权,这些交易估计使三星进账11.32亿美元,相当于359亿元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