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温家宝高调现身湖北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9月18日下午,大陆网民发文称,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现身湖北,先后出现在孝感北站、大悟县第一中学。时值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刚刚调离,再加上中共六中全会临近的敏感时刻,温家宝突然高调现身湖北,引发外界关注。

大陆网民9月18日在网上发文称,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出现在孝感北站、大悟县第一中学,并配发了温家宝在现场的图片。

《长江日报》报导称,大悟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温家宝确实于18日抵达大悟,但是否会如网友所言入住大悟一中并不清楚。

大陆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也纷纷转载报导了温家宝露面的消息。

众所周知,中共政坛一直流传着“露面政治学”的说法,即已退或未退的官员,在某个敏感时间、地点通过不同方式的“露面”,来表达不同的政治内涵或释放某种政治信号。

温家宝此次露面,被认为同样处于敏感的时间和地点。首先,此前不久(9月13日),江派背景浓厚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接替落马的天津代市委书记黄兴国。

1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东被任命为湖北省代省长。目前,湖北省委书记仍暂时空缺。

另外,温家宝现身的另一个敏感点是,中共六中全会预定于今年10月召开,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决定明年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权力再分配的关键一役。习近平将在此次全会上为中共高层,包括政治局常委们制定新的“政治规矩”。在此之前,有江派背景的官员已经被大规模清洗。

今年以来,已经退休的温家宝与胡锦涛已经多次露面,每次露面都会引发外界猜测。今年3月,习近平出访捷克并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时,胡、温分别以不同方式“露面”。当时就有分析称,在江泽民集团不断搅局、甚至多次试图政变、暗杀习近平的情况下,胡、温在习外访当天高调露面,目的就是给习近平“压阵”,以防习不在家时“后院起火”。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习近平出访胡温压阵?江泽民诡异“发声”透不妙玄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