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岁女童当街被抱走 失踪两日寻回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日前,有涉嫌拐卖儿童的嫌犯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深圳拐走一名6岁女童,并将其偷运至东莞市藏匿。由于家属报案及时,小区内闭路电视提供的线索,警方在两日后将嫌犯抓获,救出女童。

据陆媒报导,被拐的女童叫李雨佳,今年6岁,身高约1.1米,齐刘海,双眼皮,大眼睛,瘦瘦小小的个子,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长圳幼儿园上大班。中秋节后的一天,是她六岁的生日。雨佳母亲王珊在东莞从事美甲工作,特地赶回深圳为女儿庆生。

王珊和丈夫已离异三年,6年前,她们一家人从四川老家来到深圳,雨佳便出生在长圳村。父母离婚后,雨佳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深圳光明新区公明镇长圳村。母亲王珊每月都会回家两次,看望女儿。

9月16日雨佳过生日,王珊带着女儿玩了一天,17日一早便赶回东莞。家人担心雨佳被拐,让她戴上具有定位功能的手表后,才让她在村内玩耍。但当天雨佳出门后却一直没有回来。

17日上午10点左右,王珊到达东莞后给女儿打电话,没人接听。“大概在玩吧”她想,看到定位上显示的女儿的位置是长圳村,王珊便放心了。没想到下午6点多,当王珊再一次打电话给女儿的时候,接电话的变成了一个男人。

“女儿出事了”,这是王珊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王珊马上给在深圳的爷爷奶奶打电话,让家人报警,随即赶往深圳。

17日晚上8点多,王珊回到了长圳村,见到了那块粉紫相间的定位手表。此前雨佳一直将它戴在手上。捡到定位手表的中年男子是同村的居民,手表是他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在路上捡的。

当晚,王珊和雨佳的奶奶查看长圳村的监控录像。直至凌晨3点,丝毫没有发现女儿的踪迹。18日,王珊一家以及办案民警便开始在长圳村张贴寻人启事。

9月18日上午,他们再次查看监控视频,在长圳幼儿园附近的巷子内发现了李雨佳的身影。李雨佳在巷子内和一名陌生男子讲话,男子突然抱起李雨佳,随后从镜头范围内消失。

19日上午9时,警方在东莞市石排镇石排村富华新村某旅馆,将27岁的涉事嫌犯广西籍男子罗X弟抓获,并将雨佳寻回。

新闻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直言人贩子太可怕了,“看到这个新闻全身发冷,我女儿8岁,我是不敢让她一个人下楼,太可怕了,不敢想。”“太可怕了,这是明抢!!”

有位网友说,“去年这里丢了一个小孩,爸爸妈妈及时发现,那个小孩哭的太厉害被人贩子放了,正好小孩爸爸妈妈也在找孩子!小孩爸爸去派出所反应情况,警察无比凶的说,找到就行了嚷嚷什么?那个家长说,我小孩幸好是找到了,我只是来告诉你们长圳有这现像,这就是你们的工作态度吗?警察叔叔可靠吗?!”

有些父母联想到自己的孩子,“本来想锻炼儿子,刚刚这两天让上小学的儿子自己做公交车回家,他一上公交我都盯着定位手表看着儿子到哪里了,一看这新闻吓死我了,不敢放手了。”

很多网友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对人口贩子打击和量刑,对买卖儿童的双方要同责。

“中国的法律法规还不改改?最近几年拐卖率那么高。打击力度那么差。还要靠民间组织去解救。我觉得好悲哀。”

“中国法律是有钱人的,日本狗不见了都不要二十四小时找到。中国不见了那么多小孩,一辈子都找不到啊!”

“手表带在手上,人贩子也是有智商的,会拿下来,小孩要看着不离眼才是真的。无论到那都要接送,不然有时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事了,那时就是杀了自己也没用了,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头肉。”

有一位网友谈及自己的经历:“去年中秋前两天,我带3岁的儿子在公明下村市场买菜,我买菜的时候,孩子发脾气跑了,然后我在周边找了10分钟也没找到,就到市场里找保安,想查看视频,那里有三个保安,我当时很着急,说明情况就想他们能立马调视频给我看,坐在电脑前的保安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急什么,急什么?当时我火气上来了,如果不是求人的时候,我肯定会骂死他们,孩子不见能不急吗?好在后面有好心人告诉我,刚看到一个小孩独自过马路,像是没大人带的,孩子在40分钟后找到了。后来同事告诉我,其实保安是想我给小费。”

“不一定是拐卖。或许是搞残废拿去要钱。”、“靠警察真的不如靠朋友圈转发,和鼓动群众留心这个小女孩的模样。”

“深圳!那么乱了!”、“定位手表没用!家长们别以为买了个定位手表就没事了,麻痹大意更容易丢孩子啊!”

“想想当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个人走田间小路上学,家长根本没有时间送,每天一个人上学下学,不知道怎么活到今天的。”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