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选举 执政党再次获胜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俄罗斯周日举行下议院“国家杜马”选举,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再次赢得选举,拿下超过54%选票。不过,民众的投票率却是历史新低。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总理梅德韦杰夫所率领的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在国会大选中,获得至少54.2%的选票,占超过四分之三国会席次。

其他政党得票率不佳,都没有超过15%,大多数是亲普京派。

普京在俄罗斯轮流担任总统和总理,已执政17年,他说赢得了选战胜利。

尽管执政党获得过半选票,但投票率只有47%,上次2011年的投票率是60%。

前总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领导的人民自由党(PARNAS)没有超过最低门槛5%,无法获得任何席次。卡西亚诺夫抗议选举从头到尾不自由也不公开。

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今天的选举很重要,但是它指出当前的情况,结果显示出长期的问题,表示我们正在错过和平改革政治的机会。”

这次选举对普京格外重要,关系到他是否能够在2018年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如果成功,将是普京第四次任俄罗斯总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