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湖南再巡视省“610”释放的信号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9月17日报导,近日,湖南省委召开今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视将巡视包括省委统战部、省长株潭试验区工委、省直工委等35家省直属单位,同时还对湖南商学院等5所大学开展“回头看”。报导还称,巡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要害,深挖根源”。

在被巡视的这些单位中,有一家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就是俗称的“610”办公室。这是6月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央“610”办公室后,首个公开巡视省级“610”的省份。

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遍布从中央到地方各省、市(地)、县、乡,其中大部分挂靠在各级政法委,少数挂靠在党委办公室。中央“610”是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其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其主要职责就是迫害法轮功,由李岚清、罗干等负责组建,王茂林、刘京、李东生等先后出任主任。该办公室有其独立的运作系统,它可以任意调度及控制党、政、武警等资源,迫使政府机构配合其对法轮功的迫害,具有相当大的权力。其命令直接来自高层。

在迫害法轮功的十多年中,各级“610”办公室的罪恶罄竹难书。湖南也不例外。海外追查国际组织通告显示,自1999年7月以来,湖南省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公然剥夺公民的信仰权利,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

2015年落马的周永康的马仔、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就曾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并积极参与迫害。2010年从甘肃调到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但在日前被提前调往全国人大的徐守盛,在甘肃、湖南期间,也一直追随江、周的迫害法轮功政策。先后任湖南省“610”主任、主导众多迫害的湖南政法委副书记陈树林、邹东仁,就是在徐守盛任职期间被提拔的。

“610”同样也是个腐败之地。曾知情人透露,中共仅迫害法轮功,刚开始每年就要动用相当于国民经济总产值(GDP)四分之一规模的综合经济资源来维持迫害,最高时这一数字达到四分之三。2004年有辽宁省司法厅高级官员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当众宣称,对付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经费。

这些经费主要用于扩大国内各级“610办”人员,奖励员警等参与维稳人员、扩建监狱、开办洗脑班、购买监控设备等,而作为负责部署镇压、发号施令的中央“610办”,所掌控的经费无疑令人乍舌,至于其分配给各省的费用也应不是小数目。

截至目前,除了曾任“610办”领导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和曾任主任的李东生落马外,各地不少“610”头目或自杀,或被查,或暴毙。而在中央巡视组进驻“610”后,湖南亦巡视省“610”,不仅是为了巡视其经济上的问题,更是对江派以及那些继续追随江派、现在仍在迫害法轮功的江派马仔们以警告,同时昭示着被点中死穴的江派真的快玩完了。可以想见,陆续各省都会采取类似巡视。

而这对于被调离的徐守盛,同样不是个好消息。此外,在其离任后不久,湘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马甄拔,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就被调查;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少兵、湖南日报社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也被“双开”。追随江、周,与习近平或明或暗对抗的徐守盛,离落马还有多久呢?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