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威胁频传 纽约华裔社区人士担忧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9月17、8号,纽约曼哈顿、新泽西州多处接连发生爆炸案,所幸嫌犯已经落网。对于纽约市目前的治安状况和后续的影响,来听听纽约华人社区的侨领是怎么看?

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9月17、18日,分别在纽约市切尔西区域(23街)、新泽西州的海滨公园(Seaside Park)和伊丽莎白火车站(Elizabeth )均发现爆炸物。这多起爆炸事件都与28岁的嫌疑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相关。

纽约华人社区侨领赵文笙:“我认为对我们的居民影响非常大,心里的影响很大。今天从新泽西来的时候就很担心,我的车经过荷兰隧道,士兵们就拿着大枪在检查,每次看到这样我的心里就不舒服,每天我都要经过隧道,发生什么事情不知道。”

这几次炸弹大多是藏在垃圾桶内,看起来没有明确目标。

纽约华人社区侨领杜彼得:“我觉得穆斯林本身,这种小规模的爆炸不会有针对性,一般大规模是要运筹帷幄、时间、地点。所以垃圾桶事件就是谁倒楣谁碰上了。”

杜彼得出席了当天的纽约市警察局长就职典礼,典礼上由穆斯林牧师祈祷,他认为并不适当。

纽约华人社区侨领杜彼得:“美国很尊重宗教是一回事,可是你矫枉过正的时候,像今天的局长典礼上,市长就是纽约市的老大,他让穆斯林来祈祷,我相信在场的每个人,包括局长都会在想,这有用吗?是不是所有爆炸都不会发生到我身上?而且美国跟穆斯林的这个结不是三天两头的,所以适可而止吧。”

他们认为,这次爆炸事件也会影响11月份的总统大选。

纽约华人社区侨领赵文笙:“有候选人说我要这样,有候选人说要把他们赶走,所以现在问题是总统选的不对,不好的话,会更乱,因为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

纽约华人社区侨领杜彼得:“我们看到过去8年,不管是奥巴马还是民主党,想要更和蔼可亲的态度去面对这些少数族裔、宗教极端份子,效果好像不大。那你叫美国人情何以堪?八年前大家选择了改变,现在大家还是想要改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