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受挫 默克尔首认难民政策有误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德国柏林邦议会选举在昨天落幕,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再次遭遇打击,得票率下降约六个百分点。默克尔今天表示,难民政策的确有错误,如果可以,会提早更多年准备因应。

德国柏林邦议会选举结果在昨天出炉,德国反移民政党另类选择党(AfD)得票率14.2%,从零跃上二位数。反观由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则再次遭遇打击,得票率仅17.6%,创下基民党二战结束后在首都圈得票率新低。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柏林邦议会选举的结果,对基督教民主来说,令人不快,也令人失望。在经过这样不太好的结果之后,基民党的得票率又下降了6%。”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承担起败选责任,也承认2015年的难民政策,准备的不够充分。近期还有一份民调显示,82%的民众希望默克尔修改难民政策。

德国总理默克尔:“如果我可以的话,我会把时间回到好几好几年前,更好的准备好我自己,以及所有制定政策的人,来因应2015年夏天这个我们毫无准备的状况。”

9月4号,默克尔的家乡默克伦堡——前波莫瑞邦举行选举,基民党的得票率才创历史新低,从第二大党落到第三。这次柏林议会选举再次遭到挫败,外界关注,面临夹击的默克尔如何继续前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