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 关注华人前列腺健康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根据统计,在美国,前列腺癌是男士疾病中的头号杀手。适逢“前列腺健康月”,新唐人电视台今天(9月20日)来到纽约华埠的麦迪臣老人中心,举办健康讲座,向社区民众介绍如何防治前列腺疾病。

周二上午在华埠的麦迪臣老人中心举办的健康讲座上,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的泌尿肿瘤科主任Dr Bjurlin,向长者们讲解了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他介绍,前列腺疾病通常包括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常见于中、老年男性。

纽约大学医疗中心泌尿肿瘤科主任Dr Bjurlin:“在华人社区里,患上前列腺癌的比率不算高,但人们还是需要重视防治前列腺癌,定期做筛检。”

现场民众专心听着医生的讲解,有的人还记下笔记。

讲座民众张先生:“讲座很好,我是第一次听。全部了解了,主要是在饮食方面、运动啦,以前都不知道,现在全都懂了。”

讲座民众黄先生:“讲得很好。反正前列腺对男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一定要好好保养自己的前列腺。”

讲座民众阮先生:“虽然我没有前列腺疾病,但是提供我们如何预防,注意保健身体,希望你们多来办讲座,因为我们这边老人多,患什么病的都有。”

前列腺癌的主要病因是家族遗传,数据显示有99%的患者为50岁以上的男士。

大量进食肉类、加工食品和乳制品,都是可能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因素。

有民众呼吁政府多支持讲座,帮助宣传前列腺疾病的防治。

讲座民众王先生:“医药界应该多做宣传工作,防治前列腺疾病,不要只是让人们多吃药。”

据统计,全美每年有25万人确诊患有前列腺癌,早期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定期筛检有助于及早发现和治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