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方兴未艾 美出台监管准则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正在美国蓬勃发展,星期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首开先河,发布自动驾驶汽车的新准则,加强相关安全监管。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今天,我们推出首部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联邦政策。这是全球最详尽的国家自动驾驶汽车政策。”

这份新规包括了一项有15个要点的安全评估条款,汽车制造商需要先完成这一评估,然后才能让其自动驾驶汽车驶上公共道路。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呼吁各家汽车制造商能够主动地提交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技术细节。包括系统如何成功运行,以及为何失败。

新规定还触及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伦理问题,例如当车祸不可避免时,应该选择避让行人还是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危。

奥巴马政府称,自动驾驶汽车可使交通运输变得“更安全、更清洁、更易获得、更高效”。在表示对该行业支持的同时,也表示政府要加强参与自动驾驶汽车设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