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小岛难民营发生大火 9难民被捕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电】希腊列士波斯岛难民营9月19日发生冲突和大规模火灾,当局逮捕涉嫌9名肇事难民,约5000人因大火被迫逃离难民营。

法新社报导,莫瑞亚(Moria)难民营里不同国籍难民打起群架,导致数十个帐篷起火,约5000移民被迫逃离。当局已派遣40名镇暴警察进驻列士波斯岛(Lesbos)。

列士波斯岛警方指出,当时受到强风影响火势迅速蔓延,营内帐篷及其他设备均烧毁,火势摧毁60个组合屋和100个帐篷,还有给难民营服务的3个货柜屋。幸运的是,目前没有接收到事件相关伤亡人数。

希腊媒体表示,难民营的妇女抱着婴儿奔逃。由于火势蔓延快速,营区内的所有设施几乎全毁,当中至少有150名没有家属陪伴的难民小孩。

警察说,莫瑞亚近60%营地毁于火势。政府消息人士说,将尽快重建莫瑞亚难民营。

对于火灾原因,但是希腊媒体指出,有传由于难民营里有数百人会遭遣返,于是爆发冲突。而警方认为,这起火灾可能是有人蓄意纵火引起。

据联合国难民署分析,列士波斯岛只能容纳3600位难民,但是目前却有5600人在岛上;但希腊国内有6万难民及移民,多数人希望前往德国等较富裕国家,却遭到他国边境管制而受阻。

有警官表示,他们不希望回土耳其,也不想待在这。目前政府也正在处理当地难民过剩的问题。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