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人难圆 网友助王晓丹万里传思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美国公民王晓丹前往中国营救父亲:前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王治文,不料在最后一刻出境的时候,被中共当局强行剪角护照。中秋月圆人难团圆,网友为身在美国的王晓丹制作诗画、动画等,将她的思念传递给万里之外的王治文。

一张纸片、一幅绘画、一张照片、一段留言、一支歌曲……伴随着中秋节的月光,将王晓丹“一万公里的思念 ”送到地球的另一端--她在北京的父亲、法轮功学员王治文那里。

这是近日在Facebook上发起的一个名为“一万公里的思念 让她的父亲自由”的活动。不少网友热烈响应,纷纷在Facebook页面上留言表达祝福,希望王治文父女早日团圆。

网友Oseng Karti留言说,他特意填词并演唱、录制歌曲“一万公里的思念”,祝福王治文、王晓丹父女早日团聚:

“一万公里的思念”

秋夜风起 月圆卷帘望 佳节仅拥惆怅
静谧离 晨曦临 人醒梦萦魂难忘
正义 中原难行恶者拦
漫步起舞 阑珊五千寒 荣耀今泥里藏
事已非 德已减 怎奈需奔离故乡
自由 千里境外方能长
啊 蘸墨白上写 愿为今生父女缘
啊 迷雾将退 机会灭 钻石成炭灰

穹宇更迭 盼尚存机缘 成全天伦不艰
话未闭 歌未静 救人水火一念行
字句声援曙光即彰显

网友Doris Lu特意挥笔作小诗一首,希望晓丹和她的爸爸,还有所有遭遇离乱的家庭能够早日团聚:

《中秋月》

三五墙头明桂枝,银盘曾识旧烟眉。
菊英未了南山醉,玉箸还歌楚客辞。
何处徘徊堪独忆,几家惆怅起相思?
广寒仙子乘风去,一诺重逢会有期。

网友Zhu La留言说:“看到晓丹和她父亲的报导,我不知哭过多少次,看到王治文在广州海关被剪掉护照,回到住处,在经历这么大的心理伤害(后),他还平静地打坐,看到这个照片我又哭了!这是(一位)多么令人敬佩和尊重的长者。我一直盼望着他们父女团圆的那一刻!我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这位历尽磨难志不渝的长者!”

一位名为Jenny Chang的网友寄来一张家庭照片,并留言道:

“这张照片也是一次家人寄给我的礼物,一直珍藏着,大学毕业后,选择到美国工作,也放在钱包一直带在身边⋯⋯想到晓丹与他善良的父亲,就觉得很难过。因为我无法想像如果是自己,如果现在突如其来跟我说,之后的18年都不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会是怎么样的情况……”

“看了很多晓丹的专访和报导,他的父亲真的是我见过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他的父亲现在是自由公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为什么不能出国与自己唯一的女儿团聚,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关注这件事,每一个人的声音都是一份力量,晓丹不要放弃与父亲再次团聚的希望,晓丹加油!”

网友王淑英留言说:“父女情深,千秋万世。”

陈亮瑄留言说:“很难想像这样无法与亲人相聚的痛苦。一个政权又怎么可以这样持续的欺负好人……”

网友Tianzhen Xiong特意在Facebook的活动网页上贴了一幅自己的绘画,应中秋节之景祝福王治文、王晓丹父女早日团聚!

网友Xiao Cui 9月11日留言说:父女团聚是人之常理,好人一定会有好报!全世界的善良人都会支持你!!

大纪元读者SanWong特意来信说:让她的父亲自由,支持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论自由!

这个Facebook活动发起人之一Michelle Hsu小姐介绍,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在中秋节期间了解王治文和王晓丹父女的故事,让他们早日团聚。

她表示,这个活动还在9月3日纽约中国城(China Town)的一场中秋节活动上进行推广。现场很多民众知道王晓丹已经18年不能跟父亲自由团聚后,纷纷在纸片上留言,帮她加油!

很特别的是:其中有一位阿姨表示,她之前是王治文铁道部的同事。这位阿姨留言,并说:王治文真的是一位好人,希望王工程师能早日跟女儿、女婿团聚!

王治文,前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在1999年被判重刑16年,2014年出狱。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18年来一直在海外奔走营救父亲。2016年初,王治文按手续申请办理护照获批。王晓丹是美国公民,在今年夏天已为父亲办理移民美国手续。申请已经获得美国移民部门的批准。王治文只要出境、踏上美国国土便拥有美国身份。但8月初,在广东省出关的前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边检剪毁。边检人员声称其护照内公安内部取消,不让离境。

中共目前没有向王治文说明护照遭取消的原因。相关律师表示,中共注销王治文的护照是严重违法行为。


中秋月圆人难圆,网友助王晓丹,将思念传递给万里之外的王治文。(主办方提供)


中秋月圆人难圆,网友助王晓丹,将思念传递给万里之外的王治文。(脸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