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才厚案 传济南军区原参谋长张鸣跳楼自杀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有港媒近日曝料,涉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济南军区原参谋长张鸣少将),在被“双规”审讯期间跳楼自杀身亡。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香港《动向》9月号披露,张鸣在7月初就被军方宣布“双规”。8月19日,张鸣在接受审讯期间从4楼阳台跳下,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报导还称,张鸣是因为涉及严重违法违纪,及受徐才厚案件的牵连接受调查。在张鸣居住的地方,被发现藏有28支各种款式的手枪,子弹1,200发。

据此前陆媒的公开报导,7月初张鸣被终止了人大代表资格,当时就有传闻称张鸣已被“双规”。

8月31日,官方发布消息称,因涉及严重违法违纪,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不过,张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内容并未公布。

张鸣曾先后在原总参谋部、原济南军区等单位服役,曾任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原总参陆航部部长。2012年,张鸣成为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并于2014年底调任原济南军区任参谋长。

据悉,张鸣升任首任总参战略规划部部长等重要职位,都是在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任内实现的。外界质疑他涉及徐才厚、郭伯雄案。

不久前,曾主导2015年93大阅兵的中共少将、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也被传在审查中自杀身亡。其自杀方式是把衣服撕成条结绳,挂在被看守的房间门上上吊。

有海外媒体统计,从十八大至今,中共少将以上的将领跳楼自杀者多达十余人,只有少部分被媒体公开,而在双规审讯期间就自杀的并不多见。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