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从未得逞 神韵品牌日本闻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美国的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而于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期间九次莅临日本,受到日本各界人士的高度称赞。然而,中共驻日本大使馆从未间断对神韵演出的干扰。9月15日,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东京著名的歌剧城音乐厅上演之际,中共驻日本大使馆雇人前来剧场大肆喧哗,寻衅滋事,最终被日本警察驱逐离开。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共驻日本大使馆多年来从没停止对日本各大剧场的施压,阻止剧场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合约。9月15日发生的干扰神韵交响乐团在东京歌剧城音乐厅演出的事件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演出当天,中共驻日本大使馆雇人前后两次在剧场外大打横幅造谣滋事。第二次前来滋事时,受到了日本警方的盘查,并勒令其立刻离开。

滋事者:“我们是日本人,是大使馆叫我们来的”

9月15日当天,本台记者在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开演前一小时左右,看到剧场前面聚集了数名手持横幅的人,肆无忌惮地大声喧哗。这些人明显表露出不安的神色,其中一名身着西装,看似团伙头目模样的纹身中年男子,不时地给他们打气,并给他们分派任务。

他们看到记者上前询问时,神色变得更是慌张。针对记者的询问,其中一人答非所问地说:“我们是日本人”。其他同伙也纷纷附和,称自己都是“日本人”。

这些“日本人”堵在剧院入口前,手持污蔑法轮功内容的横幅,并散发传单,试图阻止观众进场。

记者于是追问:“你们为何做这样的事?”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性心虚地回答说:“是(中共)大使馆叫我们来的。”

记者又问:“给你们多少钱?”

这时她显得更加慌张,眼光躲闪,避而不答。

此时,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剧场工作人员也前来制止这种行为,并警告对方这里是私有地,不允许这样的行为。那名纹身的中年男子丝毫没有听取劝告的意思:“就一个小时,我们就走人。”

剧场工作人员不解地问:“这是你们的工作吗?”

纹身男子否认说:“不是。”

僵持中,并一个劲地用中国口音的日语蛮横地反复叫嚷:“叫警察来抓我们好了。还不时地用中文提醒同伙,拉直(横幅),要录像的。”

现场滋事者有四男四女,共八名,其中一名男子与同伙保持一定距离在外围摄像。滋事团伙察觉到周围的人用异样的目光审视着他们,显得有些怯生和不知所措,很少言语,只有纹身男子不断地向剧场工作人员叫嚷着。

就这样滋事团伙与剧场工作人员一直僵持着。他们不时地看着时间,焦急地挨到了收工时间,二话没说便逃之夭夭。

滋事者被警察勒令离开

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在神韵交响乐团晚间演出前,剧场入口处再次出现滋事团伙,三男两女共五名。据目击者介绍,与午间不同,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伙人。

大楼管理人上前制止无效,剧场方面便打电话报警,新宿警察署三名警察及时赶到。此时滋事团伙试图逃跑,被警察拦住。对其盘查后,令其迅速离开。在滋事团伙准备离开之际,被之后赶来的警视厅的另一名警察再次拦住,对其进行了第二次盘查。

据警察透露的消息说,这些人都是中国人。

“大使馆给了中国政府一记耳光”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表示:“从现场录像可以看到,滋事团伙的言行在文明社会令人费解,蛮横、无知。不过恰好是中共党文化元素的体现,正好与剧场内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形成鲜明的对比。”

“作为中国人,看到这些感到很悲哀,五千年文明的礼仪之邦被中共摧毁到如此地步。大使馆找这伙人来捣乱,给了中国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也更是在丢中国人的脸。”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日本代表相林表示:“日本作为民主国家应该依法打击这样的胡作非为。‘人在做,天在看’,参与作恶的人要为自己将来想想,否则下场会非常可悲。”

中共惧怕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表示:“中共从出现以来的约100年的历史,依靠的就是谎言和暴力。它的本质与‘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格格不入。传统文化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中共的凶残、邪恶本性,人们认识到了传统文化,也就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特别是中国人接触到传统文化后会幡然醒悟,这样中共在中国也就会失去立足之地。”

古典艺术振兴会理事高桥女士对本台记者说,中共对神韵艺术团的干扰虽然一直不断,但是历年神韵艺术团在日本的演出从未间断,而且日本观众的反响非常好。

高桥女士说:“神韵艺术团的足迹每年遍及120多个城市,在短短的几年之内,打动了世界各地几百万观众的心,这个事实证实了神韵所表达的中国传统文化高尚的精神内涵,她是具有普世价值的。然而中共以简化汉字、砸毁文物这样的手段拆毁了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的桥梁,这样就导致了中国当代人道德败坏的根本原因,所以呢他们非常害怕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长期以来对神韵艺术团在海外的演出利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进行干扰。”

前日本众议院议员中津川博乡表示:“这是因为神韵艺术团得到世界范围的认可,这是中共无法接受的事实,请务必坚持下去。神韵艺术团复兴传统文化的壮举,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公道自在人心,这种判断出自每个人的道德心和价值观。做这种蠢事的人是无可救要的。继续努力,我永远支持你们。”

神韵艺术团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弘扬到全世界,这让无神论的中共非常惧怕,为了阻止神韵演出,不择手段,但是往往弄巧成拙自曝其丑。例如2014年12月12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了中共驻日大使馆要求东京文化会馆终止和神韵的演出合同,被剧场拒绝。这一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2015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场场爆满。正如神韵艺术团主办方所说,中共的每一次干扰都是为神韵做免费的广告宣传。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