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王岐山遇难题 与习近平私下交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今日点击】(2642-1)

提要
王岐山遇难题与习私下交流 五百万份举报积压
中国恐面临严重债务危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们在节目当中有时候提到,
人之初性本善的说法。每次节目当中提这个说法,就有朋友在下面留着,又说错了, 人之初性本恶,反正总有这么个讲法。那人之初性本善也好, 性本恶也好,
谈到的恶是在我们现实环境中,朋友们的感受。现实的环境中, 在中国的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希望别人就像,怎么说呢,就像雷锋一样就这么比喻啦,都得对我善。你对我善, 我才对别人善。

我记得跟大家形容过说,来到海外当时我感觉,最突出的一件事情是警察,遇见警察。遇见警察总是有一种,好像自个儿就是贼似的,那种惧怕的感觉从心间里头往外出。那时候在国内的时候,警察, 只要看见警察想到的就是暴力,想到的警察一定就是做什么都是对的,自个儿什么都没做,看见警察都发出。我不知道是不是文革的时候留下的病根,反正就是那么个心态。

所以来到海外呢, 看到那警察呢,警察那儿写着说他是服务于社区,他帮助别人, 他是,你找他办事是理所应当的。因为作为一个国民, 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居住者,你所有纳的税交给政府的钱,其中相当一部分,就是来养活警察、 养活军队的。那你挣的钱养活他, 他向你提供保障。工作, 这是他的工作。
你的工作有一部分,提供给他一个工作的机会。而他的工作机会是来保证你的工作,你的人的基本权利。他是服务者, 不是权力者;他是服务者,而不是一个权力的彰显者。我用了老长时间在改变自己心里概念,挺难的。落下病根来, 小时候落下病根,这个到大了不好改,那岁数大了他就概念不同。

所以我们强调的是,这个社会是一个服务的社会呢,还是一个权力的社会。在中国是一个权力的社会,那每一个权力者,是更高的权力者手中的被权力的东西。
来被彰显他们权力的,一个平台, 一个对象。那普通老百姓就会被所有的人,
包括跟他一样普通的人,在不同部门的权力的分享中相互侵诈。街道办事处领结婚证, 不开玩笑,他真不给你盖章, 对不对,这个很简单。但那个城管呢要想结婚,你得盖章去吧,这城管就死在他手里了, 对不对。结果街道事处这孩子没地方去,跑到街儿练摊儿去了,那城管又能打他,就这么个例子。

所以在这个例子背景之下,在权力的影响之下,他自然就要相互会做买卖的心理,
就要相互搭乘, 相互扶持,相互适应这个社会。他们即使相互着彼此之间的受害者,又是彼此之间的权力的拥护者。这就是今天中国社会。在这个层面,人们叫人之初性本恶。是你娘如果把孩子生出来之后,指人的这一块。而人之初性本善呢,却是指人的灵魂那一面, 对吧。人的灵魂那一面,他会看破人现实生活中恶的来源,他更知道人之初性本恶,当做下去的时候,会直接伤害到自己生命的本性和根本。他的着眼点,人之初性本善的立足点在人的灵魂,而不是这块肉。
那正是一善一恶,正是有形跟无形的两个生命,在相生相克的背景之下,组成了我们每一个人,人的珍贵也在这儿。我相信在课本上没有,因为今天的课本儿,
就是努力奋斗成功。努力奋斗的成功的结果,就是展现你生命恶的过程。而不是把自己的生命过程,当成一种欣赏生命的过程。所以这是我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

王岐山遇难题与习私下交流 五百万份举报积压

一个人之初性本恶的社会,被斥为这种状况的社会,它衍生出来的环境,腐败, 老外。不腐败能挣钱吗?什么叫腐败, 这叫关系,这叫生存的哲学。结果王岐山呢反腐,打击了中国社会,过去这30年里面的生存哲学,把他给累坏了。动向杂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王岐山遇到难题,与习近平私下交流。有500万举报信被积压,这叫反腐的成果吗?这叫真相。我觉得不叫反腐成果,这叫真相。什么真相?共产党邪恶的真相,把人毁了的真相。

王岐山遇难题与习私下交流 五百万份举报积压

动向杂志讲说,中共官场腐败现象普遍存在,中纪委反腐反不过来。我不认为叫普遍现象存在,那是腐败、 贪婪,是中共官场的存在的基础。反腐就等于挖了中共体系的根,所以叫反腐亡党。文章讲纪委系统,已经积压了500万份的举报材料,100年也处理不完。而纪检组人力资源不足,导致了当局打苍蝇,难以收到实效。为此习近平和王岐山曾私下交谈。交谈什么你们也不知道啊。我早跟大家说,打苍蝇是个说法,是个陪衬人, 对吧,打老虎是真的, 老虎吃人。

王岐山遇难题与习私下交流 五百万份举报积压

在今年的5月分下旬,习近平曾经与王岐山交谈,再次谈到微腐败可能成为大祸害。谈到纪检人力资源有限时,那打苍蝇无法收到实效,一百年也清理不完。全国2/3的公职人员都进纪检,打苍蝇才有这种可能。不用,2/3的公职人员都进纪检,就不用再打苍蝇了。为什么? 苍蝇全进纪检了。公职人员就是权力,有权力就会成苍蝇,所以它是整个体制的概念,对吧 ,整个。可能成大祸害,那你就得把产生苍蝇的臭肉扔了,要不然永远没完。所以我的说法,它彰显出今天中国社会反腐,和中共体制本身的真相。唯一的处理, 跟共产党说不,就这么点事。

中国恐面临严重债务危机

德国之声呢,昨天报了一国际清算银行的一个内容。这个内容呢在国际社会中影响很大,结果中国没把它当回事儿,中文媒体很多都没当回事儿。讲中国可能面临的严重的债务危机,所以地方债务也好,什么样债务也好,就是中国政府玩命印票子。玩命印票子,来应对现实的环境 ,对吧。那我个人早就跟大家讲过,
我说今天主政者,面对现在中国的经济问题,他无力而为, 一点办法都没有,
别人怎么做他也得怎么做。就这样, 这就叫天意。我早跟你讲过习近平没有能力处理,只能剑道在剑外, 处理社会问题,处理整个权力机构问题。

那这件事情它讲,位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星期日发出警告,中国金融业可能面临一场严峻的债务危机。在今年第一季里,一项反应中国当前债务,占GDP比重的长期趋势的指数创了新高,所以3年内可能面临巨大挑战。这个指数占多少?中国债务占了GDP的30.1%,高于全球的所有国家。这个指数本身的出现 30.1%,是这个指数自1995年创造以来最高的。而通常人们正常社会说,当债务占了GDP的10%,就是金融危机的风险的警告。但是今天它占了30.1%,而去年还是25.4%呢,今年就到了30.1%。

中国恐面临严重债务危机

也就是说,今天李克、 习近平也在玩命印票子,他没有别的办法。这边印票子的速度,跟王岐山反腐要打掉江家帮的速度,是两人在拼命,都是自己里面。
因为他印票子来支撑整个社会不瘫痪,能够掩盖它的风险。而这边呢王岐山说,
小样儿们你撑住了喔,再撑5分钟,我到时候我捣馅捣到那儿,我把他挂出来,
咱们就这事就解绑了。怎么解绑了?今天的问题都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就行了。
造成了什么? 造成了大屁股崛起反映到今天社会。10年前的大国崛起,反映到今天,我们要承担这一份苦难,就解体, 这扣就解开了。我都会解, 人都是人物,人不会解吗?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故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