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财新网易齐发重磅文 评:意不在陈光标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9月20号,大陆财新网和网易同时发表重磅级长文,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除了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造假,还点出了陈光标背后牵扯的一些政治势力。不过评论认为,即便是有深度关联的令计划、李东生,也远非其真正后台。而起底和拿下陈光标,也并非这两家大陆媒体的真正目标。

从履历、公司收入,到所谓的慈善成绩单、“首善”证书,陈光标多次被打假。不过在一天内被两家陆媒如此起底,还是首次。

财新网刊发的1万多字特稿中,陈光标被指涉嫌利用慈善名义非法募资,夸大捐款金额,涉嫌串通投标、违规倒卖工程、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

文章特别点明陈光标通过攀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而获得更多发财机会,并因涉令计划案而配合调查。据披露,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决定将其打造为典型。“中国首善”的称号,就是2008年令计划安排陈光标藉汶川大地震作秀救援而来。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为什么要打造首善?就是在关键时刻为想塑造他名声的人服务。一个慈善家往往容易赢得信任,在关键时刻就能够引导一些人随着他去。”

另一位被点名的政治后台人物是李东生,而且其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头衔也罕见被提及。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财新网的目标不在于陈光标的经济和造假问题,也不只是提到的这两个政治后台,因为要拿下陈光标并不难,而令计划和李东生也都已经落马。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所针对的人是现在还没有出事,但显然是要作为矛头来打。而他这个人是真正的陈光标的后台。为什么?因为陈光标最严重的事情,最能证明他跟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且跟政治当中迫害法轮功团体连在一起的,是他2014年到美国来的时候。”

财新网特别提到,直至陈光标2014年两赴美国,外界关于他的争议达到顶峰。当年1月,陈光标出价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遭拒绝,之后给美国穷人发现金又引起当地社区不满。7月,陈光标从美国归来后自称获得联合国组织颁发的“世界首善”证书,后来被指造假。

而报导没有点明的,是2014年1月陈光标赴美时,带着自称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毁容的陈果母女,到纽约高调登台,企图向国际社会重炒“自焚伪案”谎言。

不过,当时国际社会对此广泛质疑。甚至连大陆官方也罕有地保持沉默,媒体则在陈光标一回国就陆续刊文揭露他“伪善”。

邢天行:“在这之前大家还认为他在慈善上作秀,也是为了名利去配合中共的政治,还没往深上去想。但自从陈光标带着陈果母女两个人去公开诋毁法轮功的时候,很多人都明确认识到陈光标他不是一般商人,他就是江系的特务。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当中,这两个罪证从来都是被严密监管的,任何人都接触不着,作为一般的商人,他怎么可能随意带这两个人到外边去呢?所以他一定是有高层授意。”

然而,当时李东生已被调查、令计划也被边缘化,那么这个后台到底是谁?

横河:“所以这个操作所涉及到的人,很可能就是陈光标背后真正的后台。这篇文章的指向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后台。策划这件事情的话真得是江派里面的骨干,还没有倒的骨干,倒不一定是在职的,我觉得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

2014年1月16号《大纪元新闻网》披露,陈光标是中共军方总参情报部的高级商干特务。发迹于南京的陈光标,被江派南京系特务帮吸收,同时在重大问题上直接向曾庆红汇报。

横河认为,财新网文章特别点到李东生610办公室主任的头衔,因此也有可能是指向整个610系统。

而网易号自媒体《知道》的文章,披露了陈光标的再生资源回收工程,以及他转型做减肥型“天杞园特殊膳食”等的幕后故事。

除了提到陈光标借“首善”标签结交令政策,令计划的名字再次出现。此外还包括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报导说,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后两年周永康、令计划、杨卫泽、令政策纷纷坠落,就连江苏省前电力高管冯军也未能逃脱这场反腐风暴。

邢天行:“从报导看出来,那些下马的很多官员都是跟陈光标有直接联系的,都是江派的人。”

评论认为,把陈光标塑造成所谓的“中国首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替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站台。而现在从大陆媒体的报导来看,他以及他背后的政治势力,都面临马上被清算的下场。

讽刺的是,根据财新网披露,把陈光标吹嘘成“中国首善”的报导,之前大部分是中共官媒做出来的。

采访/易如、林澜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