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台河公检法联手 阻律师复印卷宗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9月16号至19号,卢廷阁、文东海、马连顺和杨仲浩等辩护律师,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为当地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为辩护了解案情要求阅卷宗,遭到七台河市公检法的联合阻挠、挑衅。法院还曾出动十多名武警驱赶、恐吓律师,至今仍不让律师复印卷宗。

今年4月24号和5月8号,黑龙江七台河公安国保先后绑架了17名法轮功学员,并抢走他们大量的私人物品和现金。随后,卢廷阁、王磊、文东海、马连顺、杨仲浩、王振江等13位律师,突破重重阻力给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但多次遭阻挠、挑衅。

9月14号,法院通知辩护律师,吴旭姝、张兰君、王静等法轮功学员的卷宗已到七台河市桃山区法院。

马连顺、卢庭阁、杨仲浩、文东海等律师在16号赶赴当地,但当律师们拿着委托手续到法院要求阅卷时,多次受到刁难和阻挠。

吴旭姝辩护律师 卢廷阁:“他要求我们一个是安检,我们觉得不合法,当时也是为了能阅卷,接受了安检,在阅卷过程当中,我们要求复印或者用这种手机拍照的方式,拍下这个相关的案卷材料,这个在法律上是律师的权利,但是他没有任何理由的不让复印,只让我们看或者是摘抄。”

张兰君的辩护律师马连顺说,19号上午,他再次到桃山区法院要求复制视频,法院本来18号答应给的,但又不给了,他追问一名庭长为什么。

张兰君辩护律师 马连顺:“他说你别问了,现在只能看不能复制,只让看,他审讯了9次,每一次算3个小时吧,(一共)27个小时,我在这儿看,能看的过来吗?再一个,我不看的话,不知道他哪一分哪一秒进行了逼供,我怎么辩护啊?”

卢廷阁律师说,一名主办法官不但百般阻挠他们阅卷,还向他们挑衅。

卢廷阁:“他说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陪着你,一天也行,两天也行,四天也行,五天也行,我们陪着你,就是不让你复印和拍照。我说那样的话,是不是浪费你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19号下午,律师们向当地各个部门投诉,但都没有结果。据了解,这次是当地公安部、黑龙江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反某教支队、七台河市政法委督办,联手刁难、阻挠律师复印卷宗。

此前在6月20号,马连顺等5位律师首次去七河台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时,也曾遭到看守所阻挠,谩骂。看守所还调动一个班的武警,用铁棍驱赶律师。

马连顺:“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要求会见,十几个警察、武警拿着警棍来把我们围起来了,好像要下手一样,后来,我们在这方面据理力争,我们感觉他们这样做实在是太过分了,后来武警也自觉理亏,在处理这一类事件中,武警是不应该介入,最后武警就撤了。”

中国现行的《武警法(草案)》规定,地方政府不能随意调动武警。但七河台市看守所竟能动用武警驱赶律师,律师们认为这是需要纠正的违法行为。

马连顺律师说,下一步准备给法院写申请,然后,在网上公开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违法行为。

目前,七台河看守所还非法关押10名法轮功学员,其中61岁的吴旭姝是原佳木斯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兼会计。今年被绑架后,在七台河市看守所遭毒打、野蛮灌食,一度被折磨的出现心脏病和胃病的症状。而王欣荣等人因出现高血压症状被释放后,现在又被公安网上通缉。

据《明慧网》统计,中共迫害法轮功17年来,七台河地区至少有67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禁,抄家抢劫;51人被非法判刑;10多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