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母亲赴美探女失踪 警方找到残损遗体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一名历经沧桑,先后失去两任丈夫,拉扯大4个孩子的母亲,不远万里到美国探望读大学的女儿,却在抵美第三天意外失踪,警方随后发现了她的尸体,被认为遭到致命车祸死亡。

69岁的黄旭凤(Xufeng Huang,音译)的遗体,上周六(9月17日)在女儿住处不远的路边灌木丛中被人发现。上周四(9月15日)晚上,她独自外出散步,告诉女儿,自己要顺便拍一些照片,从此再也没有回来。当晚,她的女儿,正在普林斯顿大学读书的凌逸(Yi Ling,音译)报警,警方和当地华人四处找人,直到周六发现黄旭凤的遗体。

新泽西州警方和默瑟县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初步认为黄旭凤在上周四晚上和周六上午之间的某个时刻被车撞倒身亡,司机在肇事后逃逸,但因现场没有任何线索,警方侦案难度很大。

9月19日(周一),凌逸的表亲叶山姆(Sam Ye)流着泪表示,自己的阿姨/姑母就像一株谦卑的小草,虽然微小,但从不言放弃。

新泽州新闻网报导,黄旭凤结过2次婚,两任丈夫均患癌去世。女儿凌逸介绍,在父亲去世后,母亲辛苦抚养自己和兄弟;在继父去世后,母亲又要照顾继父的两个孩子。为了照顾四个孩子和养家糊口,母亲作为会计在茶厂工作时间很长,很晚回家。“我相信,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人。”凌逸说。

2009年,黄旭凤被诊断出淋巴癌。几年后,她的第二任丈夫死于肺癌。叶说,即便如此,黄旭凤依然很乐观,而为了不给女儿增加负担,她自己去医院治疗。2015年,黄旭凤又被诊断出乳腺癌。

黄旭凤晚年的爱好是摄影,她先在中国各地旅行拍摄照片,近几年开始出国旅游拍照。她曾说自己最想到美国的黄石公园,这次是她第一次访美,第一站选择探望女儿,不幸遭到意外。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