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售价649美元起 成本现在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iPhone 7在美国售价649美元起,iPhone 7 Plus的售价则为769美元起。现在研究机构分析表示,一只32G iPhone 7的成本只有224.8美元,其中成本最高的三个零件分别为触控萤幕、基频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以及台积电A10处理器。

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最新拆解报告,分析储存容量32GB的iPhone7的用料清单BOM(Bill of Materials),显示一只最基础的iPhone 7的直接材料成本约219.8美元,加上制造成本,总计大约224.8美元。

从零组件成本来看,32GB的iPhone7成本最高的零组件是触控萤幕模组,高达43美元。

第二贵的是基频、射频和功率放大器模组,成本达33.9美元,其中英特尔(Intel)提供多模基频晶片和多模射频收发器、TDK提供天线转换模组,此外博通(Broadcom)、Skyworks以及RFMD和TriQuint合资公司Qorvo,提供射频前端模组和功率放大器模组。

iPhone7内建苹果A10 Fusion处理器是由台积电代工的4核A10处理器,成本达26.9美元,是排名第3高的零件。

至于iPhone 7搭载的前置FaceTime摄录镜头和后置1200万画素摄录镜头,成本价约19.9美元。机构件成本约18.2美元,而包括Taptic Engine、天线、麦克风、PCB板、扬声器等电机机械元件的成本价,约16.7美元。

记忆体包括三星(Samsung)提供的2GB随机存取记忆体(RAM)以及SK海力士(SK Hynix)提供的32GBNAND快闪记忆体,成本价约16.4美元。

其它关键零组件包括博世(Bosch Sensortec)提供的气体压力感测元件、Alps提供电子罗盘、CirrusLogic提供音讯放大器、恩智浦(NXP)提供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控制元件、Dialog提供主要的电源管理晶片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