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和智囊团 为小企业保驾护航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企业也需要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保驾护航,才能发展的更好。近日一场在侨教中心举办的小企业发展座谈会,从政府和银行的角度,为华人中小企业的启动和发展提供了专业的咨询意见。

此次座谈由成功大学校友会和国泰银行联合举办,并邀请了联邦小型企业管理局(SBA)等机构,介绍了SBA贷款等帮助小企业发展的项目。

国泰银行德州区总经理陈明华:“SBA贷款我个人非常的喜欢,因为我们透过20年的经验,已经帮很多企业主做成长,我们用SBA贷款的机会也非常多。那我觉得SBA贷款在我们社区里面是Under-utilized,就是说大家用的不够多。”

SBA是美国政府专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机构,其贷款具有首付额度低,还款期长等优点。仅2015年SBA就累计发放贷款近330亿美元,而很多华人并不了解这个组织,从而失去获得资金的机会。

“你的财务诊断医师就是你的Banker,因为你的banker他会了解SBA贷款有多少项目,什么样的项目,根据你的需要来做套餐。”

陈明华说,不同银行所提供的利息和服务往往都差不多,而好的银行家就像诊断医师,会根据企业的发展提供正确的资讯和建议。在从事银行业20多年的时间里,她所接触的许多成功企业家,往往还有会计师和律师来保驾护航,他们和银行家,共同组成了企业必需的智囊团。

国泰银行德州区总经理陈明华:“你的会计师要能够站在很专业的角度,知道你的终极目标,asset strategy,来陪伴你,把你的公司拿到你最需要的那个asset strategy的终点。那你的律师也是很重要,你一定要有一个专业的人士来保护你的生意,来保护你拿到最大的利益。做生意,有一个非常好的智囊团,他要失败,也不是很容易的。”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