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再现大动作?传中共陆军集团军将缩编转型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近日,陆媒报导了中共陆军等百余将校在讨论中多次提到“陆军军改将实质性展开”的消息,之后,大陆多家媒体也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分析称,在中共六中全会及十九大前,习近平将进行实质性军改,可以通过此举展示他在军队和党内的权威,也说明了习近平已牢固掌握了军权。

据海外媒体9月21日引述中共官方报导称,来自中国陆军机关、军以上单位和直属院校的百余将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讲话,在讨论中,他们多次提到“陆军部队改革即将实质性展开”,就“陆军转型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探讨等等。

报导还称,随后,多家陆媒体均以“军报刊文披露:陆军部队改革即将实质性展开”为题转载了这一报导。

消息称,中共军方正在研究将目前5大战区的18个集团军拆成25-30个师,其中新疆、西藏两个副大军区级暂不动,拆出来的师,人员规模基本在1.6-1.8万人左右,目前人员规模较小的军,如20军、40军、12军等,直接改为20师、40师、12师,而人员规模比较大的集团军,如16军、54军等等,估计会出现一拆二的情况。此次军改,将进一步提高合成度,步兵旅将撤销旅属炮兵团,将炮兵融合进合成营中,同时增加营一级的参谋数量,进一步减少指挥层级,使军委直接指挥营连这种情况成为可能,进一步提高陆军联合作战能力。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8月25日曾引述熟悉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军方将重组拥有155万人的18个陆军集团军,将重新编为25至30个师,逐步淘汰集团军编制。

该消息人士称,集团军制度源于苏联,但这个庞大的编制模式无法灵活调度,已不合时宜。习近平当局意欲效法美军模式,使部队人数减少,让陆军更具灵活性,以迅速作出应变。

近年来,习近平持续推进军改。去年9月,他宣布裁军30万人。今年2月1日,又正式将原有的7大军区重组为5大战区。

消息还称,习近平于今年8月1日中共建军节前数天曾访问北京陆军总部,正是与淘汰集团军计划有关。但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当天就否认了这一消息。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