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五次核试验内幕 新一次核试箭已上弦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21日,韩国消息警告,朝鲜将随时再次进行核试验,朝鲜核试验场坑道口加设伪装网,显示新一次核试验箭已上弦。不久前,朝鲜刚刚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朝方甚至罕见向外界公布了这次核试验的一些情况。

朝鲜第五次核试验之后,罕见选择以核武器研究所的名义发布声明宣布这一消息。并声称将继续从质和量两方面发展核力量。

21日,接近朝鲜政府的朝鲜消息人士对中共媒体称,核武器研究所是朝鲜的绝密机关,朝鲜政府选择将其名称公布,或许意在暗示其“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研发工作”。

该人士表示,“既然已基本实现了核兵器化的目标,就没有必要继续保密。同时,这也显示出朝鲜要继续致力于加强并发展核武力的意愿。”

此外,朝鲜方面还公布了至今为止五次核试验的部分内容。该人士称,在2006年、2009年、2013年朝鲜进行了3次核试验,并先后发射了人造卫星“光明星-2”号和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后,于1月6日进行的第4次核试验是第一次氢弹试验。

该人士说,朝鲜9月9日进行的第5次核试验是核弹头爆炸试验,旨在最终检测并确认实现标准化、规格化,可安装在战略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性能和威力,“这意味着朝鲜做好了应对核战争的准备。”

朝鲜将随时再次进行核试验

法广报导说,21日,韩国官员报告,朝鲜用于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第2条坑道和很有可能用于进行新一轮核试的第3条坑道入口均设置了大型伪装网。

韩国情报分析认为,朝鲜或将于不久之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此前,韩国国防部曾表示,朝鲜已做好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准备,可在第2条坑道内分支坑道或第3条坑道进行核试验。

情报分析还称,第2条坑道和第3条坑道的周边情况与第五次核试之前的状态相同,朝鲜已做好在两条坑道内随时进行核试的准备。

韩联社引述韩国情报指,金正恩8月指示采取思辨的行动措施,之后时隔16天,朝鲜实施第五次核试。10月10日是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朝鲜或可能选择当天实施核试验或发射白头山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等。

朝鲜加快核计划的步骤。朝鲜欲求在美国大选总统换届之际巩固已经宣称成为核大国的地位,以换取同美国下一任总统谈判的价码。至此,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同朝鲜直接谈判,美国也拒绝将与平壤签署的停战协议改为和平协议,美国的直接谈判条件是,朝鲜必须首先放弃核计划。

韩国军方提先发制人攻朝方案

9月上旬,韩媒曾报导,韩国军方因应朝鲜发展核武,提出了“大规模惩罚报复作战”理念,一旦发现朝鲜有使用核武迹象,将先发制人采取歼灭战,平壤的部分区域恐将从地图上消失。

根据有关方案,韩国军方会将平壤划分为几个区域,在发现朝鲜动用核武征兆等千钧一发时刻,使用大量弹道飞弹或高爆炸弹夷平朝鲜军方最高指挥部所在或可能藏身的区域。

根据计划,韩军将动用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A地对地弹道飞弹、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飞弹、射程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飞弹等一切可用力量,执行大规模作战。韩军还组建了韩版游骑兵团,将在朝鲜一旦有动用核武迹象时,对金正恩等领导人实施斩首歼灭行动。美军第75游骑兵团是美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曾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击毙或生擒众多恐怖分子,年初还访韩参加联合演习。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