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OECD:今年全球经济仅增2.9%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由6月估计的3%降低到2.9%,主因是全球贸易量下滑,全球化进展陷入停顿。其中美国的增长率由1.8%调降到1.4%,欧元区从1.6%降低到1.5%,日本由0.7%降为0.6%,中国维持增长率在6.5%。

2. 美联储连续六次集会 按兵不动
美联储连续第6次维持利率不变,主因是美国经济仍有成长空间,同时暗示今年底前有望升息1码,2017年可能升息两次。虽然美国经济摆脱上半年的低迷,但是美联储对于一些持续疲软迹象依然深感不确定性,因而下砍今年经济成长预估值,由6月的2.0%下降到1.8%。

3. 手机漫游免费 欧盟撤销90天限制
欧盟推出欧盟居民手机漫游免费计划,却因为只限90天而备受抨击。欧盟宣布撤销限制,但将会设计防止漫游被滥用的机制,并允许业者发现几乎都是在国外使用手机的用户之后,取消这些人的SIM卡。这项方案预计明年6月15号生效。

4. 日银承诺实现2%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已经摆脱通缩,新的政策框架可以使货币政策更灵活、更具有持续性。日本央行将采取更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尽快达到2%通胀率的目标,同时将控制殖利率曲线,避免市场对金融业产生担忧而打击人气。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