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警察好心帮难民 被法国警察抓进监狱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法国北部加莱地区警察抓捕了两名比利时警察,闹到需要两国官方交涉才得以和解,而这一意外发生原因是:比利时警察好心帮助了13名难民。

《费加罗报》报导,法国加莱涅普(Nieppe)市警察,9月20日在路上拦截了一辆可疑货车,发现车上有13名没有身份的难民(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于是连同两名司机一起拘捕审问。值得一提的是,加莱长期以来备受难民问题困扰。

为了例行公事,法国警察对那两名司机“审问”了几个小时,最终证实他们是来自比利时伊普尔(Ypres)市派出所的警察。

闹出意外后,法国内政部卡泽纳夫通知了比利时驻法国大使馆,加莱省政府还对比利时警察“不按规矩办事”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两名比利时警察感到十分“委屈”,他们在“审讯”中交待了事情的经过:那13名难民来自法国加莱地区的难民营,原想偷渡到英国,殊不知阴差阳错地爬进了比利时警察的货车里。

被发现后,难民们要求放他们自己走,但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两名比利时警察出于好心“帮一把”,开车送他们到法国的边境。可是阴差阳错,车子开过了头大约50米,进入了法国境内……

目前,法国和比利时官方仍在就这次意外进行交涉,重点是在处理难民的合作关系上。

至于那13名难民,则由法国方面负责调查处理,除了3名未成年人被家庭临时接待外,其余10人被行政拘留和接受身份调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