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新进展 飞机并非燃烧坠海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澳大利亚当局9月22日表示,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飞机残片暂时无法确认来自MH370,而残片上的黑点可能并非因为燃烧,专家认为应该是树脂材料。

9月22日,澳大利亚当局对有关马达加斯加发现的两块飞机残骸上的燃烧痕迹表示怀疑,澳洲当局说,首先这些飞机残片并不能证明来自马航MH370,其次其中一块残片上的黑色斑点,并非燃烧造成,应该是半透明的树脂材料造成的,而另一块残片上的黑色斑点很小,共有3处,分析结果为并非近几年才形成的,应该是很久前局部过热引起的。

BBC报导,飞机残片搜寻者吉布森(Blaine Gibson)在马达加斯加到东南部找到了5块残片,其中两块上面有黑色的斑点。这5块残片被认为极有可能来自失踪2年多的马航MH370航班。

之前,这些黑色斑点被认为是燃烧后遗留的痕迹,这一情况被认为有助于分析MH370失踪的细节。澳洲当局22日的宣布,推翻了之前有关MH370在坠毁前爆炸的推测。

值得一起的是,吉布森之前发现的飞机残片中有的被证实属于MH370,而之前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飞机残骸中也有的已经被证实属于MH370。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员的马航MH370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突然在中途失踪,被认为坠海失事。自飞机失踪,由澳大利亚方面主导的搜寻小组已经在印度洋搜寻了大约10.5万平方公里的海底。

目前陆续有飞机残骸被冲刷到非洲东南岸的坦桑尼亚、法属留尼旺岛、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南非、马达加斯加等地,但迄今仍未发现客机的确切踪迹。

有关各国已经达成协议,因为缺乏可靠的新信息,搜寻工作将在今年年底结束。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