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附近开采油井 休市水污染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市政府正在审核一家油气开采公司的钻井方案,开采地点距离休斯顿主要的饮用水源不到一英里。因担心开采活动会对水源带来污染,而引起当地民众关注。下面请看报导:

休斯顿湖位于Humble东侧,是休斯顿市的主要饮用水源。五年前,休斯顿市政府通过一项禁止在休斯敦湖附近钻探石油天然气的法令。该条例说,油气钻井必须距离湖岸,或任何流入湖中的河道至少一千英尺。一旦油井喷发意外发生,这个距离将是一个缓冲区,防止漏油,化学品或其他任何有毒液体流入湖中。

日前,州政府向休斯顿的一家油气开采公司Tri-C Resource签发了油井钻探许可,新开采地点距离休斯顿湖东北岸3700英尺,不到一英里。按照项目审批流程,该钻井计划现正在休斯顿市政府按相关条例接受仔细审核。

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则担心饮用水源的安全,市政府是否真的能够有效抑制休斯顿湖附近的油气开采活动。去年德州立法机构通过一项法律,限制了市政府对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行业的监控调节权限。当地民众担心,如果这项开采计划审批通过,它会开启一扇通向休斯顿湖的大门,让其他钻井公司也蜂拥而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