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参与式预算”开跑 市议员广征民意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参与式预算”今天启动,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将200万预算资金,用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

纽约市议会2016-2017年度“参与式预算”在9月份开始收集民众意见。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地区的纽约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办公室,今天也正式启动“参与式预算”流程。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今年我们启动参与式预算,特别是在华人社区。我们希望耆老和年轻人,以及不同年龄的人士,再次告知我们社区的需求。”

参与式预算面向年龄在14岁以上,不管移民身份,只要是选区内的居民,都可以参加。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告诉我们您的建议,参与进来,明年春季去投票。我们每年都有,每年都邀请您参加。”

民众提出的建议,需要符合四个条件。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华裔助理孙贤康:“第一项就是这提议是建筑或装修用的,比如装修公园,学校,图书馆,甚至修路。第二点是对公共社区有好处。第三点是这个项目的费用不能少于三万五千美元。最后一点,这个项目最好可以用5年以上。”

日落公园地区的居民可到万齐家社区办公室,领取建议书表格,也可到市府的参与式预算网页下载(http://ideas.pbnyc.org)。

目前,纽约市有31位市议员采用了2016-2017年度“参与式预算”,总共有3400万美元的预算,等待选区内的居民通过投票来决定如何使用。民众可登录网站,查看详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