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台梅姬直逼台湾 持续增强 25日晚或发海警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姬近中心最大风速已达每秒33公尺,达中度台风标准,且7级风暴风半径也从上午150公里,扩大为180公里,25日晚间发海警概率变高。26日白天可能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提醒民众提早做好防台风准备。

气象局说,梅姬下午最新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15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动。

下周二、三台风最接近台湾

气象局表示,第17号台风梅姬,今天下午2时增强为中度台风,暴风圈扩大到180公里,未来仍有增强、暴风圈扩大趋势,接近台湾时会是“强而大型的台风”。不排除最快明天晚上发布海上警报。下周二、三则是台风最接近台湾时刻。

26日或直接东部登陆

气象局表示,第17号台风梅姬,未来将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巴士海峡到台湾东部海面前进,强度及暴风半径都有再增强及扩大的趋势。虽然梅姬现在是轻台,但还在持续增强中,有机会以中台以上之姿影响台湾。

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姬清晨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1800公里海面,7级风暴风半径扩大为150公里,正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进。

依照目前移动速度与路径,预计25日就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甚至不排除提早发布,26日可能会直接从东部登陆。

25日晚起北部、东半部、西南部、恒春半岛沿海地区及马祖、金门、澎湖、绿岛、兰屿就开始会有长浪发生,各沿海的阵风也会逐渐增强,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

26日恐发海警

中央气象局表示,依照梅姬台风移动路径,最快下周一(26日)就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陆上台风警报也可能在周一深夜或是周二白天发布。27日、28日将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提醒民众做好防台措施。

据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整合各国对于梅姬台风的路径预测,几乎都大同小异,台风中心都会从台东登陆。

但气象专家吴德荣在“泄天机教室”表示,海洋观测资料缺乏,只能仰赖卫星观测,从美日两国对台风梅姬中心定位差距超过200公里,显示资料有不确定性,而从这些确定资料就要预测3至4天后台风会从哪登陆,其实是超越现有预报科技能力。

吴德荣认为,符合现今科技能力的作法,应该考虑预报的“不确定性”。建议媒体对各国路径预报资料诠释要避免“操之过急”,才不会传递混乱的讯息。

各国路径预测:台东登陆

轻台梅姬下午2时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5公尺,七级风半径100公里,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朝台湾东部海域移动,​最新路径显示,有可能在下周二从东部登陆。

梅姬强度还再增强中,气象局表示,不排除增强到强台,依照目前移动速度与路径,有机会发布海上警报,但发布时间仍要观察未来移动速度。

据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整合各国的最新路径预测,包括美国海军、日本气象厅、气象局、韩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等单位,路径预测几乎都大同小异,台风中心都会从台东登陆。

不排除登陆

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年第17号梅姬台风上午8时形成,正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27日、28日是最接近台湾的时候,不排除登陆可能,或转为中度台风。

据气象局资料,梅姬上午8时距鹅銮鼻东南东方216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预计在下周一(26日)后,就会受到它的影响,而在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之下,迎风面的北部、东半部陆续会有阵雨的情况出现,而且各个沿海地区也可能会有长浪发生。

气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径预估,台风可能会通过巴士海峡,或登陆穿过台湾移动到中国大陆,不排除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民众需做好防台措施。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上午也在脸书上贴出一张卫星云图表示,梅姬的旋转中心一直都很不明确,直到昨天晚上才慢慢整合起来,现在已经有很明确的旋转特征。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