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报陈光标告《财新网》 水很深?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大陆《财新网》9月20号发表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的特稿后,第二天中共党媒《新华社》第一时间出了陈光标状告《财新网》的报导。《新华社》这次罕见的对一名商人的消息反应如此迅速,引发外界关注。我们来看看究竟。

《新华网》21号报导说,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20号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21号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等为由,将财新传媒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报导称,在起诉书中,陈光标要求财新传媒立即停止相关报导;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人民币100万元等。

中共大将罗瑞卿儿子罗宇:“我不认为陈光标还有胆量,还有资本去告财新新闻。陈光标的后台都已经倒了,陈光标还在这儿折腾,那么谁来支持他呢?”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新华社它也知道财新网的背景是中纪委,新华社做这个报导,必然要去请示自己的上级中宣部,新华社能发这个新闻出来,肯定还是来自于中宣部哪个领导的授意,替他去洗白,应该在中宣部里面还是有陈光标的一个保护伞。”

财新网20号的特稿提到了今年3月,陈光标曾因伪造公章被公安带走。当时从陈光标的公司搜出约180枚伪造公章,包括各种慈善机构官方印章。

除了20号刊发的特稿,财新网21号连续推出了历时一年多调查采访的系列报导《揭秘陈光标》,共5篇。从陈光标伪造慈善业绩、串通投标、违法募资、侵吞他人捐款等非法手段敛财、伪造联合国首善证书,以及陈光标随着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官员落马而走向低谷等各方面,揭密了陈光标如何大行其骗。

系列报导中说,总的来看,2014年陈光标两赴美国回国后,公众曝光率明显降低。随后,他的江苏黄埔公司的股东由陈光标、李德峰变更为陈光标的表弟姚飞、陈光标的同乡–公司保安张开友、以及陈光标的表侄陈元雷。公司的法人代表也由陈光标改为姚飞,该公司的工商资料里已经看不到陈光标的名字。

21号,财新网还发布了系列报导的幕后。财新网记者在谈到调查过程时说,去年她发现陈光标号称花了1.3亿修建的培训中心门牌消失,非常惊愕,开始花了1年多时间,步步挖掘,发现这家2011年就号称捐赠了20亿的企业大额负债,陈光标宣称捐的500所希望小学,也根本不存在,相反陈光标利用不断作秀取得的关系和名气募捐敛财。

黄金秋:“(陈光标)只不过一个不起眼的小商人,一个假慈善家而已,财新网用了这么大的篇幅去报导这个事件,做了这么一个详细的调查,在于做一个舆论的攻势,很可能是利用他打击背后一群肆无忌惮的这么一帮过去血债帮的势力。”

据财新网披露,陈光标“中国首善”的称号,是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手打造出来的。

而这次陈光标被指是首骗的报导出来后,各报记者也在晒出他们那些被压制多年的对陈光标的调查报导,以及他们受到陈光标威胁的信息。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早在2014年就向《新唐人》曝光过陈光标威胁他的录音。

2014年 《新唐人》获得的陈光标本人录音:(陈光标)“刚才那个事我跟中宣部汇报……中宣部说,你叫他发下试试看?就是这句话。你叫他发一下试试看?这些都是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现在对这个事情很恼火。”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透露,其实陈光标是总参培植的特务。对于陈光标2014年带着自称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被毁容的陈果母女赴美,企图重炒“自焚”一事,黄金秋说,这一抹黑法轮功的举动,使民众开始警觉,对陈光标商人和慈善家的身份普遍开始怀疑。

罗宇:“在整个迫害法轮功这场大戏里面,陈光标只是个小爬虫,让他发点财,还弄点什么善举,为迫害法轮功来抹一点粉。”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这一次习近平当局曝光陈光标行骗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处理江泽民这帮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的余孽铺路。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