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密风波延续 俄黑客再曝42运动员档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星期五,俄罗斯网络间谍组织“魔幻熊”再次泄露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窃取的运动员医疗档案。42名资料被泄露的运动员中,包括了美国长跑运动员鲁普·盖伦和美国高尔夫球手帕特里克·里德。

这是“魔幻熊”黑客组织第五次泄漏窃取的运动员医疗档案,内容大部分是以“治疗用途豁免”条例允许运动员因治疗需要而使用违禁药物的细节。

在本周早些时候,奥运冠军莫·法拉,纳达尔和贾斯汀·罗斯的档案也被泄露,不过目前没有信息显示这些运动员涉及任何不当行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称,黑客是通过入侵国际奥委会为里约奥运创建的账户而窃取了资料,企图通过公开个人资料来抹黑运动员的名誉。

自从世界反禁药机构公布了俄罗斯选手大量使用禁药并给予禁赛处分后,官方网站就屡次遭受黑客攻击,他们认为,这是俄罗斯的报复行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