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公开挺川普 昔日对手变盟友?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川普,9月23日迎来好消息。在党内初选中最强的竞争对手克鲁兹,当天表示,大选时将投票川普

“去年,我承诺将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提名人,我将信守诺言。”克鲁兹(Ted Cruz)9月23日在脸书上表示,“经过几个月的沉思、祈祷及自我的对话,我已经决定在大选日,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川普投票。”

克鲁兹表示,他投票给川普,不仅仅是为了信守承诺,“虽然我与党内提名人在一些方面存在重大分歧,但考虑到如果希拉里当选对我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我一直反对为希拉里投票。”

对此,川普发表声明,表示克鲁兹的支持是他的“莫大荣幸”,“我们在竞选中曾势均力敌,他是位强有力、优秀的对手。我期待与他在未来一道合作,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

与此同时,克鲁兹的支持者阵营,被曝光因此分裂。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com报导,引述克鲁兹前竞选团队工作人员,表示克鲁兹宣布支持川普,“将毁了他(克鲁兹)的政治声誉。”爱荷华州保守派代表、知名电台主播迪斯(Steve Deace)对克鲁兹的决定感到“悲伤、无奈、自找失败”,他甚至评价这一举动“是场政治灾难。”

不过,曾大力支持克鲁兹竞选的家庭研究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帕金斯(Tony Perkins)认为,克鲁兹应该支持川普,“我想很多支持克鲁兹的人都有同感。根据我们面前的选择,我愿意看到克鲁兹支持川普竞选。”

克鲁兹做出这一决定,被各界认为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在党内初选的阶段,川普除了抨击克鲁兹,还曾指责克鲁兹的父亲涉嫌谋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用苛刻的语言批评克鲁兹的太太。克鲁兹当时选择退选时曾表态:“川普是花花公子、不道德、欺负人。”

不过有克鲁兹身边的人表示,“投票”和“支持”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克鲁兹投票给川普,并不意味着他支持川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