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4人致函人大 吁解释宗教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

1. 24人致函人大 吁解释宗教信仰自由

中国大陆的24位律师、学者及宗教界人士,9月20号联名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发出建议书,要求中共的这一最高立法机构,对宪法中宗教信仰自由的条文进行具体解释。

他们在建议书中说,中共国务院9月7号公布了《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但是,这个送审稿与宪法规定的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中共国务院的职权范围相抵触,属于违法立规,因此要求中共全国人大对相关条款进行具体解释。

建议书要求的内容包括:宪法中规定的宗教及信仰的界定、宗教信仰自由的含义、“公民具有宗教信仰自由”和“国家保护正常宗教活动”的关系,以及所谓的“正常宗教活动”的含义等。

同时,建议书还要求全国人大解释:根据宪法的哪条、哪部法律的哪条哪款,中共国务院可以行使制定涉及“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行政法规的职权。

2. 德国驻华使馆邀大陆异议人士庆国庆

10月3号是两德统一日,也是德国国庆日,9月22号,德国驻华使馆举行庆祝活动,邀请大批中共政府眼中的敏感人士出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加当天晚宴的人士有近千人,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德国的在华人士,以及不受中共政府欢迎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中国资深记者高瑜、律师尚宝军、江天勇、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维权人士胡佳,以及诗人王藏等都应邀参加了活动。

3. 雅虎遭黑客攻击 5亿用户信息遭窃

美国网络巨头雅虎(Yahoo)公司22号证实,2014年公司网络遭到黑客攻击,至少5亿用户的个人信息被盗窃。雅虎说,是来自“国家支持的黑客”行动。

根据雅虎公司的声明,被窃取的账户信息包括使用者姓名、电邮地址、出生日期、已加密的密码及账户的保安问题及答案,但信用卡交易及银行账户资料等未被窃取。

不过有大陆维权人士表示,雅虎遭黑客入侵事件对中国大陆异议人士影响有限,因为自2003年雅虎出卖中国记者师涛资料,导致师涛被中共判刑后,基本上没有大陆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再使用雅虎邮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