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错案未了 法裔华人替亲人伸冤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发生至今已有50个年头,相信所有走过这段最黑暗历史的中国人都不愿回首。但您可曾知道,一直到现在还有人为文革冤案在奔走上访,向政府讨公道。一起到巴黎听一听赵先生的故事。

“这件事情,如不解决,我们的子孙都会持续下去,为前辈们要求政府平反,我们不会放弃的,我们一定会走下去。”

1997年来到法国的赵先生,在巴黎开了一家餐馆,做着小本生意,他希望借助新唐人的平台为58年前父母在中国遭受的冤案申诉,替父母和兄妹讨回公道。

法国华人赵先生:“ 我爸爸是读书人,是教书的,我父母曾经在国民党那里做过事,所以当时斗争的对象,9种人,其中一类就是像我父母这种情况。”

赵先生的父母被定为“黑五类反革命分子”后,1958年由上海老家被强行遣返到江苏进行劳动改造。父母在上海的毛坯房随后被政府没收,全家的上海户籍被注销。

法国华人赵先生:“ 从1958年强行遣返到江苏那一天开始,在我记忆中,我的哥哥没有吃,为了要口粮地时候,被打了。我的二哥是被饿死的。像这种黑五类的家庭,我的兄弟姐妹没有任何读书的机会和娶嫁的这种机会,当时在这个社会背景下,是受歧视的,我的哥哥因为政治成分不好,只能读小学,初中都上不了,只允许都三年。”

据赵先生讲述,1978年父母还在世的时候就要求平反,可是各部门却借口说没有劳动教养凭证,不予受理。 2014年,几经周折,他们拿到了当时的材料。但没想到案子在区政府,公安局和民政局之间踢来踢去,还是无人受理。

法国华人赵先生:“去年10月13号,在区政府,区公安局,区民政局都不管事的情况下,我的兄弟姐妹为了我父母上访,拉横幅, 被他们地方公安局武警打了,把我大姐手指打骨折,我的哥哥他们都被打伤了。当时我一个侄子在拍现场照片的时候,被公安抓到公安局,关了以后,把他手机拍的信息全部删除。”

法国华人赵先生:“58年的冤案直到今天快60年了。我们的诉求:60年的冤案要求平反。1958年10月13号我们离开上海的时候,我们房产被政府强行没收,我们要回自己的私房。我们的兄弟姐妹都是上海户籍,我们的户籍都被取消。”

58年前的冤案,受害者不仅是两位无辜的老人,更有至今还活在阴影中第2代,第3代,期待着冤案早日昭雪。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陈欣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