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珠宝展 台湾设计师开创商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2016台北珠宝玉石展在世贸三馆盛大登场,今年首次联手两岸大厂,吸引超过200个摊位,21位台湾顶尖珠宝设计师齐聚一堂,民众可以饱览珠宝玉石的华美风采。

舞台上模特儿展示珠宝翡翠,身上配戴的首饰,动辄就要上百万。这是亚洲最大珠宝展“2016台北珠宝玉石展”,邀集21位台湾顶尖珠宝设计师联合参展,现场超过两百个摊位,巧妙运用具有东方色彩的设计工艺,飞鸟、瑞凤、鹦鹉、玉梳、观音,以吉祥为主轴,依宝石特性做搭配,使作品展现丰富张力。让收藏家在赏玩珠宝的同时,领略中华文化悠久历史。

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创会理事长王月要:“这几年大环境的因素,所以珠宝市场是有一点比较萧条,可是相对有设计感的作品,其实是受到很大的认可的。”

珠宝业是景气敏感度相当高的行业,这几年受大环境因素影响,珠宝市场萧条,相对有设计感的作品,反而能占有一席之地,开创商机

珠宝设计师钟文鸿:“设计师直接接触客户,你才可以更了解说,客户的喜好,那可以针对客户的喜好,你再调整自己的设计。然后另外现在设计师更需进步的,就是行销方面,就像现在广告行销,这些设计师自己也要了解,因为接触客户他才真正知道说,他行销有哪个地方是需要加强的。”

珠宝公司经理宋易勋:“我们国内珠宝业已经这个发展很多年了,大概有二三十年了,以上了,但是实际上现在的市场,也不是只有台湾的市场。”

看好珠宝交易市场的长期效益,加上台湾珠宝业的教育及原创优势,在原料产量都逐年递减的时代,珠宝玉石业的发展,仍然大有可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方琪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