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聆听神韵交响乐 台湾观众盛赞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新闻周刊(545)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南的演出刚刚圆满落幕。这周,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彰化、基隆和宜兰三个城市巡回演出,吸引各界人士到场欣赏。首次欣赏神韵交响乐的台湾观众形容演出“登峰造极、出神入化”,还有观众表示,聆听神韵交响乐,令人感到身体舒服、精神愉快、陶冶心灵。

制药公司董事长李春男:“我看了很多次艺术团体里面,这一次算是最高的一次。”

佛光大学宗教研究所所友会理事长萧宗义:“就四个字,登峰造极,相当相当好。”

全国道教宫庙人才培训协会理事长罗瑞生:“神韵能够做到出神入化。”

宜兰县立法委员陈欧珀:“天籁,让我极为感动。刚刚整场的感觉,大家陶醉,而且好像置身在天国,在欣赏这美妙的音乐。”

国际狮子会300-c3区分区主席叶维丞:“上达天听,下振人心,可以让人家感觉得天人合一那种感觉。”

丝竹室内乐团指挥毛佩蓉:“一个感动,好像宇宙万物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在这个声音当中呈现出来。”

幼儿园园长郭元蕙:“她是很真实的跟我们的内在做交流,所以不是外在的你懂不懂音乐,懂不懂什么交响乐。”

金融分析师林琼亭:“我真的感受到八个字,就是洗涤人心、端正人心。”

新竹县政风处廉政志工队总队长林元娇:“最大的改变我就觉得身体不一样,然后听了第一首第二首以后,我精神抖擞。”

神韵交响乐结合了东西方正统音乐的精髓,中西方乐器完美融合的演奏,既辉煌壮丽,又婉转细腻,强烈的震撼力让热爱音乐的观众赞叹不已。

国家文艺奖得主庄进才:“听起来当然是很棒,好,当然很好啊。”

兰阳交响乐团团长暨常任指挥陈仕杰:“你只有自己进去听你才会知道,感受到那种,很专业,然后很有活力的乐团,所发出来的很美妙的声音。”

中华道教瑶池金母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理事长郑正威:“中西合璧这个是太好了。这种音乐,才真能陶冶人心。”

彰化市长邱建富:“融合中西合璧之外,也发扬华人五千年优良历史跟传统,可以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兰阳交响乐团团长暨常任指挥陈仕杰:“乐团她必须要有她自己的核心价值,我想神韵的核心价值,就在发扬东方的文化。”

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高山青》让台湾观众感到既亲切又清新,印象深刻。

中华道教瑶池金母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理事长郑正威:“整个的编排,尤其是这改编的高山青,他还忠实着原味,但是他重新再编排,给人家另一番的感受,截然不同。”

彰化市立管弦乐团咨询委员洪采伶:“尤其是那一首原住民舞曲,在特别感受到那打击乐,这三种不同的打击乐,居然可以打的这么的让我们感受到澎湃,真的是非常的棒。”

接下来,神韵交响乐团还将在台湾云林、台东、台中等七个城市巡回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