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善”是假的! 陆媒起底陈光标 目地何在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新闻周刊(545)大陆财新网刊登特稿,全面起底号称“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商业和慈善活动中的造假和欺骗行为,并点出他与令计划,李东生的勾结。而财新报导一向被外界视为是中纪委打虎的“风向标”,这是否意味着陈光标已经出事?有评论认为,这背后牵扯的一些政治势力,即便是有深度关联的令计划、李东生,也远非其真正后台。而起底和拿下陈光标,也并非这两家大陆媒体的真正目标。

自封为“中国首善”的大陆商人陈光标,靠拆迁和废品回收起家,热衷作秀式慈善,对外宣称自己捐款的金额已经20亿。

不过,《财新网》9月20号,发表长篇特稿,‭‬狠狠拆了陈光标的首善招牌。

这篇标题为“起底《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的特稿,用了1万7千多个字,详细说出陈光标被指涉嫌利用慈善名义非法募资,资金打入个人账号,去向难以追踪,并大量重复计算和夸大捐款金额。他还涉嫌串通投标、违规倒卖工程、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

同一天,网易也发表长篇报导,起底陈光标官商交易等丑闻。

过去3年《财新网》曾多次起底商人的政治背景,被《财新网》影射的高官‭,多数都应声落马。而这次《财新网》点名陈光标的2大政治后台‭,是令计划和李东生。

报导说‭,‬令计划看重陈光标擅长动员舆论,决定将其打造为典型人物,2008年安排陈光标藉四川大地震作秀救援,并利用媒体称他为“中国首善”。

评论认为,《财新网》试图影射‭,‬陈光标有鲜明的政治标签。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为什么要打造首善?‭就是在关键时刻为想塑造他名声的人服务。一个慈善家,往往容易赢得信任,在关键时刻就能够引导一些人随着他去。”

另一位被点名的政治后台人物,是李东生,而且他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头衔也罕见被提及。外界普遍了解,这是一个专门迫害法轮功的单位。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财新网的目标不在于陈光标的经济和造假问题,也不只是提到的这两个政治后台,因为要拿下陈光标并不难,而令计划和李东生也都已经落马。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所针对的人是现在还没有出事,但显然是要作为矛头来打。而他这个人是真正的陈光标的后台。为什么?因为陈光标最严重的事情,最能证明他跟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且跟政治当中迫害法轮功团体连在一起的,是他2014年到美国来的时候。”

财新网特别提到,‭直至陈光标2014年两赴美国,外界关于他的争议达到顶峰。当年1月,陈光标出价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遭拒绝,之后给美国穷人发现金又引起当地社区不满。7月,陈光标从美国归来后自称获得联合国组织颁发的“世界首善”证书,后来被指造假。

而报导没有点明的,是2014年1月陈光标赴美时,带着自称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毁容的陈果母女,到纽约高调登台,企图向国际社会重炒“自焚伪案”谎言。当时国际社会对此广泛质疑,大陆官方却罕见的保持沉默。

邢天行:“‭自从陈光标带着陈果母女两个人去公开诋毁法轮功的时候,‭很多人都明确认识到陈光标他不是一般商人,他就是江系的特务。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当中,这两个罪证从来都是被严密监管的,任何人都接触不着,作为一般的商人,他怎么可能随意带这两个人到外边去呢?‭”

然而,当时李东生已被调查,令计划也被边缘化,那么这个后台到底是谁?

横河:“‭‬所以这个操作所涉及到的人,很可能就是陈光标背后真正的后台。这篇文章的指向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后台。策划这件事情的话真得是江派里面的骨干,还没有倒的骨干,倒不一定是在职的,我觉得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

2014年1月16号《大纪元新闻网》披露,陈光标是中共军方总参情报部的高级商干特务。发迹于南京的陈光标,被江派南京系特务帮吸收,同时在重大问题上直接向曾庆红汇报。横河认为,财新网文章特别点到李东生610办公室主任的头衔,因此也有可能是指向整个610系统。

而这次陈光标被指是首骗的报导出来后,各报记者也在晒出他们那些被压制多年的对陈光标的调查报导,以及他们受到陈光标威胁的信息。《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早在2014年就向《新唐人》曝光过陈光标威胁他的录音。

陈光标:“刚才那个事我跟中宣部汇报……中宣部说,你叫他发下试试看?就是这句话。你叫他发一下试试看?这些都是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现在对这个事情很恼火。”

9月21号,《新华网》报导说,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等为由,将财新传媒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9月23号,陈光标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仅出现40分钟的陈光标,并未回答任何记者的问题。

中共大将罗瑞卿儿子罗宇:“我不认为陈光标还有胆量,还有资本去告财新新闻。陈光标的后台都已经倒了,陈光标还在这儿折腾,那么谁来支持他呢?”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新华社它也知道财新网的背景是中纪委,新华社做这个报导,必然要去请示自己的上级中宣部,新华社能发这个新闻出来,肯定还是来自于中宣部哪个领导的授意,替他去洗白,应该在中宣部里面还是有陈光标的一个保护伞。”

财新网与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关系深厚,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令计划垮台前,都是由财新网揭露其家族贪腐。讽刺的是,根据财新网披露,把陈光标吹嘘成“中国首善”的报导,之前大部分是中共官媒做出来的。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