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台梅姬直扑台 离岛撤3千旅客 3天停69航班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中度台风梅姬强度再增强,暴风圈也持续扩大,气象局预计今天深夜11时30分,发布中度台风梅姬海上台风警报,明天中午前后发布陆上警报。

由于梅姬逼近,兰屿、绿岛近3000名旅客今撤离,尚有590名旅客滞留绿岛。

另外,航港局表示,离岛航班,明(26至28)起3天,预估会停航12航线,69航班。

详细如下:一、9月26日预计各航线停航讯息,共有6航线停航,计24航次:
北部区域:
基隆-马祖:停航(2航次)
南竿-东引:停航(1航次)
南部区域:
高雄-马公:停航(1航次)
东港-小琉球:停航(6航次)
东部区域:
富冈-绿岛:停航(12航次)
后壁湖-兰屿:停航(2航次)二、9月27日预计各航线停航讯息,共有4航线停航,计37航次:
北部区域:
台北-平潭:停航(2航次)
南部区域:
高雄-马公:停航(1航次)
东港-小琉球:停航(30航次)
东部区域:
富冈-绿岛:停航(4航次)三、9月28日预计各航线停航讯息,共有2航线停航,计8航次:
北部区域:
台北-平潭:停航(2航次)
东部区域:
富冈-绿岛:停航(6航次)

据气象局25日近中午最新台风消息,梅姬目前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1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进,近中心最大风速从上午每秒33公尺增强为每秒35公尺,7级风暴风半径也从上午180公里,扩大为200公里。

气象局明天也将启动“梅姬追风计划”,预计清晨5时由台中清泉岗机场起飞,进行约6小时投落送观测。

最快今晚发海警

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24日晚间,中度台风梅姬持续朝台湾逼近,目前位在鹅銮鼻东南东方约1420公里海上,以每小时26公里转23公里速度,稳定朝西北西,往台湾东南部海面移动,对台湾构成很大威胁性。

气象局说,预期未来梅姬经过的海域海水热含量较高,且垂直风切也较小,有利发展,强度及暴风圈仍有增强及扩大的趋势。

气象局最快25日晚上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测26日北部及东半部地区就会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降雨概率将逐渐增加,27日至28日上半天,是台风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候。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